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AR/VR >

三星QLED与LG OLED两种最佳电视技术在2020年的对比

2020-01-08 11:05:34

三星在其最好的电视上使用QLED,包括这款8K电视。

两家相互竞争的电视品牌使用非常相似的缩写来描述他们最好的电视。但是QLED和OLED就像豹子和狮子一样不同。

在过去的几年里,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电视制造商三星,一直将其最好的电视称为“QLED”。其2019年QLED阵容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大,有7个系列,包括28个不同的型号。从令人疯狂的98英寸8K巨型电视,到设计得像油画和现代艺术的电视,QLEDs代表了三星强大的工程师可以为电视买家带来的巅峰。

但它并不是画质的巅峰。这项荣誉属于OLED电视。

根据cnet过去几年的并排比较评论,LG的OLED电视整体图像质量都优于三星的QLED电视。最新的例子是三星2018年的Q9 QLED与LG 2019年的C9 OLED, LG的OLED轻松胜出,获得了我测试过的最佳画质。事实上,2018年的lg B8也击败了三星。然而,Q9仍然表现出色,并提供了我测试过的最好的非oled图像——但这并不是因为QLED技术。

2019年6月,我评测了中端Q70,它表现出色,但没有OLED。我还没有测试过任何一款高端的QLED电视,比如Q80和Q90,但如果我敢打赌的话,今年我还是会选择最好的OLED电视来击败最好的QLED电视,尽管三星似乎比LG做了更多的改进。这是为什么。

让我们首先快速总结一下这两种技术。

主要的结论是,QLED更接近于普通的老式LCD,而不是OLED。我(和大多数其他专家)认为,OLED是一种截然不同的电视,很像之前的等离子电视。

量子点是一种微小的分子,当受到光的撞击时,它们会发出自己不同颜色的光。在QLED电视中,点包含在胶片中,打在点上的光由LED背光提供。然后,光线通过电视内部的其他几层,包括液晶(LCD)层,形成图像。来自LED光源的光通过层传输到屏幕表面,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说它是“传输的”。

让我们来看看液晶电视的“三明治”层,在这里,LED背光通过量子点层(以及其他层)照射到液晶面板本身。

自2015年以来,三星一直在使用量子点来增强其液晶电视,并在2017年首次推出QLED电视品牌。三星表示,这些量子点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进化,比如颜色和光线输出都得到了改善。然而,根据我的经验,由更好的量子点所引起的改进远不如由其他图像质量因素所引起的改进明显(见下文)。

包括TCL和Vizio在内的其他电视制造商也在液晶电视中使用量子点,但不把它们称为QLED电视。

液晶显示技术一直是平板电视的主导技术。它比OLED更便宜,尤其是更大尺寸的OLED,而包括LG自己在内的全球众多面板制造商都可以生产这种面板。

OLED电视不需要LED背光,所以除了图像质量方面的好处外,它们还可以变得非常薄。

OLED的不同之处在于它不使用LED背光来发光。相反,光是由数百万个独立的OLED子像素产生的。像素本身——组成图像的小点——会发光,这就是为什么它被称为“发射”显示技术。这种差异导致了各种各样的图像质量效果,其中一些有利于LCD(和QLED),但大多数有利于OLED。

除了LG,索尼还在美国销售OLED电视,而松下和飞利浦则在欧洲销售。不过,它们都使用LG Display生产的面板。

根据我的评论,以下是我对两者的一些比较。

QLED电视图像质量的变化比OLED更大。三星有一系列的QLED系列,最贵的要比便宜的表现好得多。这主要是因为三星电视画面质量的最大提升与量子点没有太大关系。2020年,Q70、Q80和Q90这样的电视,它们是更好的全阵列局部调光、明亮的高光和更好的观看角度的结果,这使得它们的表现远远超过没有这些额外功能的QLED电视,比如2019年的Q60。

与此同时,我评测过的每台OLED电视的图像质量都非常相似——在我的测试中,它们的图像质量都达到了10/10。不同的OLED电视之间存在一些差异,但它们的差异没有不同QLED电视系列之间的差异那么大。

OLED有更好的对比度和黑电平。最重要的图像质量因素之一是黑色水平,他们的发射性质意味着OLED电视可以完全关闭未使用的像素,为字面上无限的对比度。QLED/LCD电视,即使是最好的也有最有效的全阵列局部调光,让一些光通过,导致更多的褪色,灰色的黑色水平和周围的明亮部分盛开。

ql是光明的。最亮的QLED和LCD电视可以比任何OLED电视更亮,这在明亮的房间和HDR内容时是一个特别的优势。然而,在我的测试中,OLED电视对大多数房间来说仍然可以保持足够的亮度,而且其优越的对比度仍能提供比我测试过的任何QLED/LCD电视更好的整体HDR图像。

OLED具有更好的均匀性和视角。使用基于lcd的显示器,屏幕上的不同区域可以一直显示得比其他区域更亮,在某些内容中还可以看到背光结构。即使是最好的液晶显示器也会褪色、失去对比度,当你从屏幕正前方的最佳位置以外的座位上观看时,也会变色。OLED电视的屏幕几乎是完全一致的,除了最极端的角度外,其他所有角度都能保持保真度。

分辨率、色彩、视频处理等图像质量因素基本相同。大多数QLED和OLED都有相同的4K分辨率,而且都能达到8K分辨率。这两种技术在彩色或视频处理领域都没有主要的固有优势。查看OLED和LCD的更多细节。

目前市场上只有四种尺寸的OLED电视:55英寸、65英寸、77英寸和88英寸。由于后两种型号的电视售价分别为6,500美元和(咳嗽)30,000美元,所以大多数消费者只能买得起两种型号的电视。

三星85英寸8K QLED电视(上图)售价1.5万美元。

与此同时,三星的QLED电视有43英寸、49英寸、55英寸、65英寸、75英寸、82英寸、85英寸,当然还有98英寸。当然,非qled液晶电视可以变得更小。

可以说,QLED和LCD相对于OLED的一大优势是主流尺寸超过65英寸的成本。大型电视机是市场增长最快的部分,而且没有放缓的迹象。如前所述,LG的77英寸OLED售价6500美元。与此同时,三星的75英寸Q70 QLED售价为2,200美元,Vizio的75英寸p系列Quantum售价更低。当然,这两款产品都无法打败OLED,但它们的表现仍然非常出色,价格只有OLED的三分之一。

在55英寸和65英寸的尺寸中,像Q90和8K分辨率Q900A这样的最高端的、性能最好的QLED电视比最便宜的OLED电视还要贵。还有许多其他的,更便宜的QLED系列,但是,尽管有更差的图像质量。

当屏幕上图像的一个持久部分——比如手机上的导航按钮、频道标识、新闻提示或电视上的记分牌——不管屏幕上出现什么,都是幽灵般的背景时,就会发生烧录。所有的OLED屏幕都可能老化,据我们所知,它们比包括QLED在内的LCD屏幕更容易老化。

然而,从各方面考虑,老化对大多数人来说都不是问题。从我们所看到的所有证据来看,老化通常是由于在屏幕上重复地长时间地留下一个单一的、静态的图像元素(如channel logo)造成的。如果你每天在电视上看福克斯新闻(Fox News)、ESPN或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几个小时,而没有看足够的其他节目,那就是个问题。但只要你改变所显示的内容,你就永远不会感到疲劳。

查看OLED屏幕老化:你需要知道更多。

电致发光量子点原型,这可能为直接观看量子点电视铺平道路。

在我用LG C9测试出最好的QLED电视之前,我无法确定哪个将在2020年胜出,但正如我上面提到的,我打赌OLED会胜出。

在2019年,三星再次提高了其高端QLED图像质量,试图击败OLED,而LG除了处理方面的提升外,基本保持不变。C9并不比之前的几款好多少,我预计索尼的新OLED电视也会有同样的表现。但是考虑到OLED和QLED技术之间的基本区别,如果2019年QLED的改进能让它在整体上击败OLED,那肯定会让我大吃一惊。

2020年以后呢?三星实际上正在研发一款使用发射技术的QLED,类似于OLED和等离子。它被称为直观量子点,省去了液晶层,使用量子点本身作为光源。

发射QLED电视有潜力匹配绝对黑色水平和OLED的“无限”对比度,具有更好的电力效率,更好的颜色和更多。这是相当令人兴奋的,但在我们看到可销售的发射QLED电视之前,还需要几年的时间。希望到时他们能想出一个新的缩写词(EQLEDs?)

在那之前,我们会用微芯片。这是另一种发射技术,同样由三星(Samsung)牵头,似乎比直接观看的量子点更接近市场。顾名思义,它使用数百万个极小的发光二极管作为像素。微发光二极管(MicroLED)有可能达到与OLED相同的完美黑电平,而且没有老化的危险。它可以提供比任何当前的显示技术更高的亮度,宽色域优秀的颜色,并没有遭受液晶显示器的视角和一致性问题。它不涉及量子点,至少现在还不涉及,但谁知道上市后会发生什么。qdml,有人知道吗?

不过,目前OLED在图像质量方面的优势超过了QLED。至少要等到有人把两者结合起来。

最初发表于2017年2月8日。更新,2019年12月27日:这篇文章已经更新到2020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