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AR/VR >

Unity的最新趋势报告宣布2020年将是VR和AR的突破年

2020-02-14 14:42:36

今年似乎是我们从尝试性试验过渡到可扩展部署沉浸式技术在工作场所中的一年。这是Unity Technologies今天发布的一份报告《 2020年热门趋势:企业AR和VR》中似乎达成的共识,其中有15个行业专家(您当中确实有您)概述了混合现实(或XR,取决于您喜欢哪种口味的首字母缩写) )将推动并改变工作世界。

根据报告,随着新的和改进的HMD,移动AR和独立VR的浪潮以及5G的出现,随着XR变得更加易于使用和成为主流,我们可以预期甚至谨慎的公司也将最终跟随其开拓者的脚步。网络。

在提高生产率,节省成本以及学习和发展方面,XR已证明是企业的范式转变,特别是在涉及从外科手术到航天器工程的高技能和专门领域方面。然而,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看到先锋公司主要在试验性和反复试验的基础上开展工作,而在下一个十年中,将会进行研究,以切实支持实际部署。

企业利益相关者将不再使用一刀切的方法,而是越来越多地使用信息和专家指导来定制和定制针对其特定行业,目标和需求而优化的解决方案。

《哈佛商业评论》分析服务部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目前有87%的大公司正在探索,试验或部署混合现实,但是其中绝大多数仍处于探索或概念验证阶段。

现在,全世界都在进行学术研究,以调查XR是否有效,而不是XR的工作方式以及在设计内容时必须考虑的因素。最近的一个例子是这篇发表在《心理学前沿》上的文章,该文章根据内容是以“主动”或“被动” VR模式交付的内容,确定了人们短期和长期保留信息的方式存在重大差异。

随着更多此类研究的进行,以及在不断扩展的不同行业生态系统中的企业利益相关者之间共享更多用例,我们将从实验探索的繁华时期和惊叹于沉浸式技术的力量向更具针对性的方向发展,考虑的,基于证据的和针对特定行业的方法。换句话说,企业XR即将进入成长阶段。

经过几年的测试应用程序,许多垂直行业和用例已证明了ROI。Facebook的企业AR / VR主管Maria Fernandez Guajardo表示,对头的观念已经让位给了真正的商业价值,并补充说2020年将是企业VR的关键时刻,即使不是光荣的时刻。她说:“该行业将需要进行艰巨的规模工作:建立基础架构,集成工作流并连接一个全面的生态系统。”

凭借其良好的有效性,XR超越了“花哨的演示,概念验证和试验”的时机,成为了从研发,营销到维护的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中使用的“必不可少的数字生产力工具”。报告读取。

然而,这些新机遇也带来了新挑战。XR研究Unity实验室主任Timoni West表示,UX设计师必须进行调整,才能满足对这些新型体验的需求。他们必须开始考虑响应式设计,而不是仅针对不同的设备进行响应式设计,因为计算机会对现实世界中的一切做出反应。她说:“手势,声音,凝视,一天中的时间,房间里有多少人以及您在哪里。所有这些变量现在都是必须考虑的新用户输入。”

根据HTC VIVE平台策略和开发者社区副总裁Vinay Narayan所说,来年将呈现迄今为止最强大的创新生态系统。他说:“技术创新将使XR成为各种规模和规模的工业企业广泛使用的工具。”

要实现这一承诺,在基础架构和连接性方面还有许多艰巨的工作要做:“我们可以预期,企业将在UX实验上花费更少的时间,而在围绕数据设计可靠的基础架构上花费更多的时间, ” Innoactive的营销主管Andreea Raducan说道,并补充说,无论我们是在查看3D资产,VR应用程序,内部流程信息还是代码行,数据都需要跨平台流动并实时到达各个位置。

NVIDIA虚拟现实总监David Weinstein补充说:“随着5G网络上线,图形和计算将越来越多地从网络边缘得到服务。” “在过去的几年中,各地的大公司都在运行概念验证的XR项目。结果始终是积极的:上市时间更快,总成本更低,员工训练有素,客户更幸福,患者更健康。这些早期结果将推动增长和创新的良性循环。”他总结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