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AR/VR >

2020 NAMM展会突出了沉浸式技术对现场音乐的日益增长的影响

2020-02-17 15:02:36

“世界上最大的贸易音乐盛会”聚焦于VR和AR如何改变艺术家的现场表演方式。

上周在阿纳海姆举行的NAMM展览(全国音乐商人协会)上,音乐艺术家无处不在,现场制作,播放,改编,共享,混音和学习。

Silent House Productions是一家经验丰富的制作公司,曾与Khalid,Jennifer Lopez,Jonas Brothers,Childish Gambino等艺术家合作,提供了他们通过舞台设计赋予生活的创意愿景的见解。在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的声望之旅中,他们搭建了一个巨大的舞台,在报纸上代表撕碎的报纸以及她一生中不准确的代表。

随着越来越复杂的AR眼镜开始针对消费者定价并开始在公共场合(几乎)可以安全佩戴,我们正接近技术与音乐之间的影响点。在我们到达观众带上自己的耳机的地步之前,您是否愿意支付VIP门票价格才能使用AR增强版​​的节目和独家内容?这些门票价格是否意味着您像在电影院那样使用3D眼镜,就拥有自己的眼镜还是可以借用或下车?

增强现实眼镜有可能将Swift的声望巡回演出设计带出舞台,并带入整个体育场。为了让创作者泰勒(Tyler)表演,Silent House设计了舞台,使其看起来与他在表演中戴的假发相似。狂野的创意视野和技术的结合是我们获得一生所谈论的一些最独特的特效和有意义的表演体验的地方。

音乐一直以来都是一种在观众面前播放或被观众听到的奇观。吸引力是对特定地点或一群人的感官,经验和记忆的刺激。视觉和多感官效果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因为这些技术在20世纪被广泛用于舞蹈,戏剧和音乐中,作为对“ Gesamtkunstwerk”或“全部艺术”的探索,但音乐行业仍在努力使之有意义的新技术和技术专家正在努力使音乐和表演有意义。

以Beat Saber,Synth Riders,Guitar Hero,Rock Band和SingStar为例。以下是一些成功整合音乐的游戏的最新示例。但是,它们仍然更类似于卡拉OK。关键区别在于,这些游戏仍然向观众呈现计算机正在播放的音乐。当这些游戏和应用与创造力融为一体时,乐器与交互式音乐游戏或录音室之间将不再有区别。正如我们在虚拟合成器中看到的那样,这些物理物品已被数字双胞胎取代。

在娱乐圈中,像麦当娜(Madonna)这样的艺术家将全息图带入了Billboard音乐奖,而像BASE全息图这样的公司正在将老年艺术家带入主流舞台。例如,到2020年,惠特尼·休斯顿的全息图将开始在英国巡回演出。音乐制作,表演,开发和部署中已经使用了许多技术,这些技术可以与沉浸式技术完美地联系在一起。这是在线,数字和个人体验之间的桥梁,可提供我们渴望现场表演的视听,多感官和社交沉浸感。

例如,乐队Miro Shot(我过去两年一直与之合作)正在利用音乐行业的现有基础设施进行有史以来的首次VR现场演唱会。他们利用技术来展示新的创造力和合作潜力,从而开启了与SXSW XR和Cannes XR之类的节日合作的对话,而这些活动通常仅在刚刚在巴黎举行首次官方演唱会的乐队才能使用2月11日。

荷兰爱乐乐团,伦敦皇家歌剧院和Island Records也与该乐队接触,该乐队与Bon Jovi和Demi Lovato等艺术家一起名册–他们在昨天的格莱美颁奖典礼上表现出色。

Miro Shot不是唯一一家将内部作品带入内部并与技术行业建立牢固合作关系的艺术家。碧昂斯(Beyonce)的全息图在2017年增强了格莱美(Grammy)的性能,是由她自己的Parkwood Entertainment管理公司与技术提供商和现场活动制作人共同制作的。与Bjork和Massive Attack合作的3rd Space Agency等机构已经在沉浸式技术中进行了前瞻性的制作,从而增强了这些尖端艺术家的地位。

携手并进的艺术家和科技公司同样具有雄心勃勃的努力和技能组合,可以很好地相互补充。看到这些音乐和技术的融合发展出共生关系是合乎逻辑的。在NAMM上,从音频工具到品牌合作伙伴,所有展示和讨论的内容都在朝着杀手级音乐开发和演奏的共同目标前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