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AR/VR >

现在谷歌Google的AI可以比人类更快地迷宫导航

2020-02-27 10:12:30

Google教它的DeepMind AI像人类一样记住事物。

这是独一无二的。大多数AI都可以专注于一个领域,例如击败世界上最好的围棋选手。但是DeepMind被编程为利用以前编程的技能和“记忆”的神经网络,将以前的知识和技能应用于学习新任务。

现在,DeepMind教自己如何组织自己的“大脑”的网络。当AI研究人员在没有任何输入的情况下选择使其大脑的一部分看上去几乎与人类相同时,震惊了Google。

Google的DeepMind团队与伦敦大学学院(UCL)的研究人员合作,将AI置于虚拟现实迷宫中,以教授其空间感知和模式记忆功能,并将其发现发表在Nature上。

这种模式的重要意义在于,它反映了我们自己的内嗅皮层中发现的神经细胞的模式,该模式处理了我们内部的导航和位置记忆(本质上是我们的个人GPS),以及我们最喜欢的视频群聊的保存位置。

2014年,挪威研究人员因其对网格电池的研究而获得了诺贝尔奖。这些单元排列成六边形网格,当您向前移动或更改方向时会向不同方向发射信号。

有了这些细胞,我们的内嗅皮层就会在您的脑海中形成一个微型地图,帮助您记住最快的工作路线或猜测朝北的方向。

在没有任何指导的情况下,DeepMind创建了自己的六角形心理迷你地图,以比人脑更快的速度摆脱迷宫难题。

图片来源:Andrea Banino等。图片来源:Andrea Banino等。

UCL神经学家卡斯韦尔·巴里(Caswell Barry)告诉《卫报》:“我们惊讶它的效果如何。” “相似程度绝对惊人。”

通过使用这种人类风格的网络,人工智能学会了识别目标的最直接途径,甚至还弄清楚了如何欺骗和采取捷径。

AI大脑:了解我们自己的地图?

DeepMind自然地模仿了直到四年前才广为人知的人类大脑结构的一个方面。

随着Google的AI变得更加智能并承担其他任务,它可能会开发出可以有效处理这些任务的新神经网络。

这些网络可以帮助研究人员更好地了解我们自己的大脑如何工作。或者,正如巴里(Barry)对《卫报》(Guardian)所说,“这可能是您无法做的实验的试验台。”

阿尔茨海默氏症首先靶向内嗅皮层,然后再进入海马和其他大脑区域。

观察健康的大脑和患病的大脑的网格细胞与DeepMind的电节点放电的比较情况,可以为希望更好地了解该疾病的神经科学家提供有趣的研究途径。

目前,DeepMind的影响更多地集中在短期技术改进上,而不是长期的健康突破。

在本周的Google IO 2018大会上,谷歌宣布,基于DeepMind AI技术,Android P将改善电池寿命和自适应亮度。

另外,当然,既然机器人可以追赶我们,而我们甚至无法在迷宫中逃脱它们,那么我们基本上就注定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