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AR/VR >

OculusVR提供本地手部追踪功能

2020-03-11 10:12:15

Facebook的虚拟现实子公司Oculus VR本周宣布,它已经在其Oculus Quest虚拟现实(VR)头显上发布了手部追踪功能。该公司以前通过Oculus触摸控制器增加了对手持设备的支持,但现在它是业内第一家支持本地手持设备监视的公司。在公司宣布之后,该功能将在未来几天内以更新的形式提供给开发人员和用户。

Oculus Quest的指针功能原定于2020年发布,但该公司领先于自己的时间表。在未来几天内,该软件的“ v12”版本将通过实验方式提供手动监控。Oculus VR还将发布SDK,该SDK允许开发人员从12月16日开始在自己的游戏中添加跟踪“手”。要利用此优势,用户将需要安装下周的v12更新并在“实验功能”菜单中启用手动跟踪。

随后,通过在Oculus Home菜单中切换,可以在触摸控制和手动跟踪之间切换。根据Oculus VR的说法,在实验阶段,只有少数专有应用程序(例如Oculus Browser,Oculus TV和Library and Store)将支持手动跟踪。此外,此更新不适用于以PC为中心的Rift或Rift S耳机,如果您使用Oculus Link将任务连接到您最喜欢的PC-RV游戏,则该更新将不起作用。

Oculus VR发布的视频显示了播放器滚动文本,浏览视频并启动具有新功能的应用程序。据该公司称,它计划在2020年为手动监控添加新功能。尽管还有待观察的跟踪技术“任务”的精确程度还有待观察,但它至少提供了无需额外设备即可进行精确控制的可能性。这种方法不同于当今所有VR公司使用的方法。

为了与VR集成,Oculus VR和其他VR头戴设备制造商都依赖于控制器,它们各自具有令人困惑的按键布局,有时需要外部摄像头和跟踪设备来跟踪您在虚拟空间中的手部运动。现在,Oculus VR计划通过反向跟踪系统,一组摄像头和内置传感器将手整合到VR中,以检测您的身体和手在虚拟空间中的位置(与头盔相比)。

随着下周新SDK的发布,工程师和开发人员现在可以首次解锁Quest应用程序中的免提交互。该公司表示:“我们期待他们在体验新的动手体验时将呈现和广播哪些内容,这些新体验包括社交应用程序中更具表现力的手势到职业培训模块中更有效的工作流,等等。”

我们希望手动跟踪将通过消除学习控制器功能的需求,使新手可以更轻松地访问VR。对于拥有Quest的人,随着设备的融化,您可以完全沉浸在VR的魔力中,同时以透明,直观的方式与他人联系。” 应当指出,Quest是Oculus的第四款消费者虚拟现实(VR)耳机。Oculus Quest是一款独立的耳机,因此无需连接至智能手机或计算机即可工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