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AR/VR >

Facebook轻量级AR眼镜专利 展示了微型深度相机模组

2020-05-12 15:48:48

来源:青亭网

本周大新闻,AR方面,Magic Leap官宣进行重大裁员、并加大to b端投入;Facebook AR/VR输入法专利公开,通过捏合操作构思巧妙;Adobe开发了一款可谓纸质图书记录AR笔记应用;Facebook轻量级AR眼镜专利,展示了微型深度相机模组。

VR方面,卡内基·梅隆大学研发出一套相互力VR触觉手套Wireality;Oculus推送Quest v16系统更新,新增Facebook联动VR功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最新BCI项目,人脑信号生成文本准确率最高达97%;Mozilla将推WebVR社交平台,特定是开源、分布式设计。

融资方面,Insta360影石完成D轮融资,规模数千万美元;AR泳镜公司Form获得850万美元A轮融资;美国VR医疗平台XRHealth完成700万美元融资;以色列云AR视频解决方案公司Arti获得4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DigiLens再获三星创投一笔新的融资,规模为公开。由此来看,本周AR/VR市场融资规模至少在2950万美元(约人民币2.08亿元)。

本周,Magic Leap官方发布公告:表示受新冠疫情以及其它因素影响,将进行重大战略调整,包括:裁员,将更多精力放在Magic Leap 2上,暂时放弃部分地区市场,正寻求更多to b端战略合作企业。彭博社表示:班次裁员约占一半员工,或涉及1000人。

Facebook Reality Labs近期公开其在AR/VR输入法上的研究,该项目基于手势识别,通过双手捏合操作定位按键,通过上下滑动确认备选框中的选项,通过敲击动作回车等,整体操作流畅,构思和逻辑比较巧妙。

Adobe近期公布了一款AR标记工具:Dually Noted,它可以让你以AR的形式给纸质图书、杂志做3D的笔记,方面线上远程老师给学生传递笔记、书签等信息、或医疗、法律文件的标记等。

Facebook轻量级AR眼镜专利公开,该专利在2018年12月申请。专利显示一款类太阳镜设计,细节描述了一组位于镜框边缘的小型化深度传感器。

美国纽约设计师Sebastian Errazuriz发起的一项名为“All Show”的线上艺术展,其基于WebAR技术,无需下载APP轻松以AR形式查看各类数字艺术作品。与此同时,平台还允许其它创作者和设计师上传作品,甚至支持交易。

专注于环保内容的游戏开发公司Internet of Elephants与马来西亚Borneo自然基金会合作,为Goualougo三角人猿计划项目开发了一款LBS AR手游:《Wildeverse》。该作开发目的是,提升玩家对于濒危动物的认知,了解人类所做的违法行为对他们造成的威胁。

亮亮视野近期推出了一套AR+AI双光谱红外测温方案,能弥补传统额温枪近距离接触、通行效率低下、存在误差的缺陷,做到安全、快速、精准地进行多人动态体温检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