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AR/VR >

谷歌研究人员致力于光场视频 以提供身临其境的AR VR体验

2020-06-22 10:56:49

据Eurekalert.org报道,谷歌的研究团队正在尝试新技术,无法为沉浸式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铺平道路。

研究人员想出了一种方法,可以记录可通过常规Wi-Fi流式传输的广阔视野的场景。录制的视频还将允许用户在视频中移动项目。该技术还有助于重建和压缩高质量视频。

由迈克尔·布罗克斯顿(Michael Broxton)领导的Google研究团队计划在SIGGRAPH 2020上展示该技术,该技术计划于7月19日至7月23日举行。

引用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布罗克斯顿的话说:“这是我们在光领域工作的最新成果。” “我们正在使这项技术变得实用,使我们更接近为更多的消费类设备提供真正的沉浸式体验。照片和视频在我们日常在移动设备上的体验中发挥着巨大作用,我们希望有一天能够沉浸式照明现场图像和视频将在未来的AR和VR平台中扮演同样重要的角色。”

据研究人员称,新技术的最大亮点之一就是数据压缩。这将进一步允许他们开发一种系统,该系统可以为沉浸式AR或VR体验以及Web浏览器重建录制的视频。数据压缩技术将确保该系统可用于可能没有独立的AR或VR设备的大量用户。

研究人员指出,新系统不会降低原始视觉质量。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他们使用了纹理图集并添加了对流行视频编解码器的支持。

Broxton 说: “用户将能够通过典型的快速互联网连接流式传输光场视频内容。” “克服这个问题将使这项技术面向更广泛的受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