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金融 聚焦网贷我给你三个理由

2019-08-12 16:55:16 来源:亿欧

11月16日,厦门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在其官网发布《关于网贷机构备案公示的通知》,通知中公示了5家拟备案企业,其中刚成立一个多月的京东旭航(厦门)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在列。

之前与网贷行业保持一定距离的京东金融突然来了一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

11月16日,厦门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官网披露一条网贷机构备案消息在业界炸开了锅。重点在于,厦门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关于网贷机构备案公示的通知中,有五家网贷机构榜上有名,其中,就有京金金融间接全资控股的京东旭航(厦门)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

据天眼查信息表明,京东旭航系由京东金融通过全资子公司天津大新君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这一层,再由后者全资控股。从这层关系来看,应该是孙公司级了。

余下公示的四家企业分别为厦门融信普惠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融信普惠)、爱日进(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厦门乾方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厦门易汇利金融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公司已决定进入网贷行业。不过,暂时还没开展业务,产品也还没上线,只是做了备案。”

对此,京东金融有关人士对互金咖表示,

据厦门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上述备案公示信息显示,其公示时间为2017年11月16日-2017年11月25日。

对于京东金融为何选择在当前这个时点进入网贷行业,上述京东金融人士回应互金咖称有三大理由。

其一,在防控风险的前提下,提供高效的信息服务,给投资人提供更多资产选择,满足出借人多样化投资需求,满足借款人的灵活的融资需求。

其二,此前,网贷行业比较混乱,企业资质良莠不齐。

随着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的不断深入,网贷行业“1+3”的监管框架基本形成,政策趋于明朗,网络借贷行业将进入规范发展阶段。京东金融的网络借贷平台此时获得备案,意味着在业务合规性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未来也将在完全合规的前提下开展业务。

其三,京东金融将建立具有影响力的网贷品牌,让老百姓放心的投,安全的投。

京东金融网络借贷信息服务平台将先进的信息技术、信用理念、风控措施相结合,将出借人与借款人的需求信息进行撮合,为亿万用户打造一个高效、安全、可信赖的信息平台,树立起行业标杆,引导网络借贷行业规范发展。

另据互金咖了解,过去四年来,京东金融开发出了像白条互联网消费产品,给85后的用户提供年轻人的第一笔信用和分期消费的可能。平台也为上20万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了20亿的小微信贷服务。此外,平台给整个京东商户、京东农村相关的生鲜业务里面的涉农企业提供400亿的涉农信贷,包括对于农户本人和涉农企业的,也帮助了4.2万贫困人口提供了金融服务。

对京东金融而言,此时抄底网贷行业,除了行业基本出清以外,其自身独特的技术优势也可以进行无缝对接。

截至目前,京东金融4000人中,超过50%的人是技术、风控的团队。京东金融副总裁许凌曾公开表示,针对线上风控,京东金融用数据来开发客户洞察的模型,300多个数据源对2.6亿用户进行画像,产生3万多个标签,每天在公司体系内有超过200TB的数据产生,每一个转化率提升25%,获客成本降低20%以上。

与此同时,对应底层是海量多维度的不断动态更新的数据源,在数据源上做了300多个动态变量,500多个风控模型,对3万多个客户进行信用风险评估。

另据了解,余下四家公示的网贷平台中,厦门融信普惠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农金宝互金)系中航国际集团旗下中航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投资董事总经理叶激艇注资参股及A股上市公司火炬电子总经理蔡劲军注资参股;爱日进(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日日进)为美图秀秀董事长蔡文胜旗下平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