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通过开始税收筹划来启动新财政年度

2019-08-17 11:54:23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所以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财政年度,对于最后一小时为获得税收优惠而进行投资的热情记忆犹新。你们中的一些人可能会匆忙做出这样的决定,你们可能会在休闲时感到后悔。

有没有办法避免这样的最后一小时匆忙,也有可能做出错误的决定?就在这里。在年初本身提前计划。这将有助于您做出正确的产品投资决策。那么让我们来讨论一下。

符合扣除条件的物品分类

符合第80 C条规定的项目可分为两类 - 强制性和自行决定。

第一类包括人寿保险费,孩子的学费,员工公积金供款和房屋贷款的EMI等项目,您没有太多的自由裁量权。让我们进一步讨论

学费:

在印度的任何学校,学院,大学或任何教育机构为您的两个孩子的全日制教育支付的学费是合格的,没有任何限制。如果您有两个以上的孩子,您的收入配偶可以申请其他孩子的费用。可以在年初很容易估计可能在这个头下花费的暂定金额。

对员工公积金的贡献:

对于那些领薪的人,公积金供款也是强制性的,此帐户的年度扣除额也可以根据您的基本工资来估算。

人寿保险费:

只需加上所有有效保险单的人寿保险费。如果您计划购买额外的人寿保险单,请将暂定保险费加起来,并且您拥有符合条件的人寿保险费的暂定年度数字。请不要忘记增加有效或计划的ULIP政策的保费。根据您的生命或您的配偶或子女的生命支付的人寿保险费可以扣除。但是,如果任何人寿保险保单的保费超过所涵盖风险的10%,超额保费将不具备扣除资格的条件。如此购买的人寿保险单需要保持至少两年的时间,否则先前允许的扣除将被撤销并征税。

偿还房屋贷款本金额:

向您的住房贷款提供者索取临时的临时证书,该证书的利息和主要成分包含在您的EMI总值中。如果您从指定的机构获得房屋贷款,您可以申请主要还款部分的税收优惠,前提是您已经占用了住宅房屋。您必须在拥有财政年度结束时将房产保留五年。如果您在五年前出售房屋,之前允许的退税将在销售当年纳税。为此类房屋支付的任何印花税和登记费也有资格获得扣除。

酌情项目:

从Rs中扣除上述所有强制性项目后。1.5 lac,可用的最大金额,您留下的金额可根据您的意愿投资。

在自由裁量类别下,您的产品具有不同的期限,不同的回报率和不同的风险。主要是自由裁量类别包括银行定期存款,公共公积金,国家储蓄证,股权挂钩储蓄计划(ELSS)和老年人计划下的存款。您投入资金的项目将取决于您的风险偏好,年龄和不久的将来的预期资金需求。

对于老年人,老年人保险计划或银行定期存款5年的保证金是适当的,因为利率和任期是固定的。对于那些时间相当长的人来说,像ELSS这样的投资会更好。就长期回报而言,ELSS在符合第80C条规定的所有其他形式的投资中得分,并且由于锁定期为三年,因此对ELSS的收益是免税的。ELSS为您提供更好的退税后退税。

如上所述,那些年轻且具有风险偏好,冒险能力和长期投资期限的人,应该将如上所述的余额投入ELSS。由于我们处于年初,您应该通过SIP投资来全年扩展您的预计投资。在投资SIP的帮助下,您可以避免股票市场的短期波动。使用ELSS中的SIP,您可以获得“卢比成本平均”概念的好处。其他不想投资ELSS的人也可以全年投资。

额外扣除卢比。50,000 / - 在本预算中提出的NPS中,您可以在12个月内全年推广。

因此,一旦实施上述策略,您将能够避免最后一刻的匆忙和担忧,但也可以在一年中获得更顺畅的现金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