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Smart Alpha挑选股票并击败市场

2019-08-17 11:55:14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我们讨论过的格雷厄姆 - 巴菲特策略提到了七种通过其标准的股票。从那一天到2015财年结束,7种股票的篮子已经交付了大约65%的回报。此外,大多数是高股息收益公司在此期间提供了相当高的股息。包括股息在内,收益范围从一个勉强保留资本到最高收益率仅低于200%的回报。其中许多可能仍然被低估,尽管有些人被高估了。

当然,希望有人在他们自己的尽职调查之后在市场上买了东西。(永远不要相信别人的建议!)。因为在此之后市场在2015财年有大幅增长,Sensex和Nifty的回报率分别为25%左右,而BSE500和CNX500在2015财年的回报率为34%左右。过去一个月,所有股票均下跌约5%从他们最近的高峰。

每个人心中的问题是:是时候卖了吗?对于价值投资者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奇怪的问题。由于市场已经下跌,其股价更便宜,因此绝对是买入时机。事实上,在我们看来,即使市场在未来一年内上涨了50%,也可能是买入时机。当然,只有当人们发现大量股票低于其内在价值时,才应该谨慎行事。

因此,为了让投资者能够轻松地继续投资,无论市场上涨还是下跌,我们都设计了一个投资框架 - 基于Ben Graham和他最聪明的学生Warren Buffett的价值导向理念的Smart Alpha框架。

格雷厄姆和巴菲特维尔智能Alpha框架

第一标准:降低业务风险

格雷厄姆提到,当一个人购买股票时,就会投资于该业务。因此,人们面临着商业风险,即企业失去客户和销售的风险。因此,投资于拥有大量收入来源和庞大客户群的相当稳定的业务至关重要。这降低了业务风险。为了对印度股票市场上超过4000家公司进行分类,我们采用了第一个标准:选择销售额超过1000亿卢比的公司。

第二个标准:降低金融风险

格雷厄姆是债券,股票以及各种混合动力的投资者。所以他对股票安全的关注非常敏锐。过度杠杆化公司的债券存在风险。如果债券存在风险,那么该公司的股票风险更大!因此,公司可能面临财务风险,破产落入债券持有人的手中,不会给股东留下任何东西。为了减少破产的可能性,我们采用第二个标准:选择债务/权益<30%的公司。

第三个标准:关注价值创造者

巴菲特提到,低于资本成本的公司是价值驱逐舰。他更喜欢投资价值回报率超过15%的公司,价值创造者。这有助于我们坚持为股东增值的公司:选择ROE> 15%的公司

第四个标准:不要失去资本

巴菲特说投资只有两条规则:

•规则#1:不要失去资本

•规则#2:不要忘记规则#1

另请阅读:多空基金:股票收益率一致的配方

鉴于我们不想失去投资资本,我们不应该多付钱。此外,是否有一个标准可以帮助我们不仅不会多付,而且还有助于降低投资组合价值下跌的可能性?我们认为,一个这样的标准是股息收益率。股息收益率是价格与股息比率的倒数。如果Price to Dividend很低,那么我们可能不会支付过高的代价。这意味着股息收益率很高。高股息收益率也可以防止大跌。假设一家公司的收益率为2%且市场下跌50%,如果该公司陷入困境,它现在将获得4%的股息,并且对于高税率的收益型投资者将变得非常具有吸引力。降低价格风险并更好地保护您的资本:选择股息收益率> 2%的公司

现在让我们看看有多少公司通过这些过滤器?

从4000多家公司开始

•应用第一标准:销售额> 1000卢比

,剩下609家公司,超过3000家公司

•应用第二标准:债务对股权<30%

187家公司离职,超过400家公司被撤职

•应用第三标准:净资产收益率> 15%

99家公司离职,近一半被撤职

•应用第四标准:股息收益率> 2%

25家公司离职,超过70家公司被撤职

这些公司是哪些?我们会谈到这一点。但是,在此之前我们应该注意到这些是非常严格的标准,很少有公司能够满足这些标准。我们剩下的绝对是高品质。但它也通过了非常严格的股息收益率价值标准。我们留下了一个高度选择性的公司集团。

通常情况下,股息支付公司是规模庞大,稳定的企业,拥有足够的现金流量来支付稳定的股息。

为了相信这一战略,人们希望看到它过去的表现如何。从2003年1月开始到2015年3月结束,我们对印度股票市场进行了这样的策略。历史战略评估过程显示如下:

Smart Alpha框架提供了34.4%的cagr。相比之下,Nifty提供了19.8%的cagr。风险较高的结果是否产生了更高的回报?上面的逻辑讨论已经表明,格雷厄姆和巴菲特的风险厌恶价值导向哲学已经显着降低了各种重要风险。但是,使用学术金融的风险定义进行定量检查总是好的。Smart Alpha的波动率为18.5%,而Nifty的波动率为24%。Smart Alpha的Beta值为0.6。在典型的学术金融风险因素上,Smart Alpha实际上比Nifty更安全。

价值投资者的风险理念体现在巴菲特的两个投资规则中。历史战略评估表明,在两年或更长的持有期内失去资本的机会可以忽略不计,而拥有类似的资本保值机会则需要持有5年。

现在,对于当前的Smart Alpha Portfolio,基本面和估值比率如何?

Smart Alpha产品组合的基本面在所有方面都显得优越。

估值看起来便宜吗?

Smart Alpha产品组合的估值指标再次显示Smart Alpha产品组合在所有方面都更便宜。

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标准是股息收益率为3.6%!这为投资组合提供了很大的稳定性,并为其提供了稳定的收入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