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为6个地铁带来了网络通道证明了光纤可能不会死

2020-01-07 10:38:17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谷歌已经采取了另一个正式步骤,将Webpass纳入其谷歌光纤的总体计划中,宣布了以下6个主要地区的客户使用Webpass的资格:芝加哥、波士顿、迈阿密、圣地亚哥、旧金山和奥克兰。

Webpass是一个无线ISP,它利用光纤和点对点无线来操作自己的以太网。2016年夏天,谷歌与Webpass达成收购协议,并于去年10月正式成为谷歌光纤的一部分。

根据谷歌的一篇博客文章,在列出的地铁区域内的客户“如果他们的大楼至少有10个单元,并且有以太网电缆连接,那么就有资格使用Webpass。”《华盛顿邮报》还指出,为了达到千兆比特的速度,铜以太网是同轴电缆或光纤之外的另一种经济实惠的选择。

见:为什么谷歌纤维失败:5个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所有这些城市都是Webpass已经在运行的区域,其中许多都是公司办公地点。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一种品牌重塑,让谷歌客户更容易使用Webpass。

同样有趣的是,谷歌的光纤地图仍然列出了“未来的”和“潜在的”光纤城市,该公司刚刚在北卡罗来纳州的罗利开设了一个新的光纤空间。Webpass公告提出的真正问题是谷歌是否会把Webpass带到它现在或未来的一些光纤城市。

对于谷歌光纤来说,利用无线技术来推进其最后一英里的努力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在某些情况下,无线部署可能比物理铺设光纤更便宜,这意味着谷歌光纤可能会将其战略从光纤转移到家庭(FTTH),以换取无线优先的方式。如果是这样的话,这就证明了谷歌纤维并没有像我之前写的那样失败。

如果谷歌真的改变策略,它将面临来自老牌供应商和硅谷巨头的日益激烈的竞争。2016年底,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开始为其AirGig项目寻找试验场地,目标是为城市地区提供数千兆的无线互联网。同样在2016年底,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公司详细计划发射数千颗卫星,打造全球宽带服务。

另外,Webpass不仅仅提供千兆比特的服务。该提供商提供低至10mbps的速度,适用于多租户建筑。因此,最终,这也可能只是简单的谷歌想要在速度和交付方面为客户提供更多的选择。

了解如何充分利用谷歌文档、谷歌应用程序、Chrome、Chrome OS、谷歌云平台和所有其他用于商业环境的谷歌产品。周五交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