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iPod首席执行官托尼·法德尔将离开苹果公司

2020-01-09 10:53:52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PST更新7:25:苹果周二上午证实,法德尔将下台,但表示他计划留在公司担任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顾问。

iPod的创始人之一托尼?法德尔(Tony Faddell)在苹果内部度过了七年,改变了公司的命运。

据《华尔街日报》周一晚间报道,法德尔将被IBM前高管马克·帕普斯特(Mark Papermaster)接替。CNET《新闻》上周首次报道说,Papermaster将离开IBM到苹果公司担任要职,不过当时他的角色性质尚不清楚。

有人认为,Papermaster将在苹果公司担任芯片设计的领军物,因为他是IBM最看重芯片技术的专家之一。不过,据报道,他现在将承担起苹果音乐播放器部门的责任。这让苹果在本世纪初重新回到了地图上,并继续在公司的命运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报道说,法德尔是出于个人原因离开的,但没有说明这位苹果老兵接下来的打算。一位苹果公司代表没有立即回电话寻求置评。

据法德尔的官方公司bios称,他自2001年以来一直是苹果iPod集团的一员,是iPod工程团队的创始成员。他于2006年晋升为该部门主管,接替乔恩·鲁本斯坦,并被《财富》杂志评为手持音乐播放器与数字音乐商店相结合的理念背后的人物。

在法德尔任职期间,iPod从一种好奇心发展成为利润引擎,为苹果在个人电脑领域的复兴和进入移动计算领域铺平了道路。该公司在去年9月结束的最后一个财年里销售了5470万台iPod。

随着世界成熟经济体的饱和,iPod的增长最近陷入停滞。尽管如此,苹果在美国占有70%的市场份额已经相当长的时间了,并且没有任何放弃的迹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