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在一个数字仓库的官方数据的工作

2020-01-10 11:25:19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政府计划通过一个单一窗口发布及时、可靠和用户友好的官方数据,因此,一个汇总有关工业、卫生和贸易方面的官方数据的伞形信息门户正在筹备中。


据了解这一进展的官员介绍,统计和规划执行部(MoSPI)正在开发一个全国所有官方统计数据的数字存储库,称为国家综合信息门户(NIIP)。这有望提高透明度,并使获取此类数据变得更容易。此前,人们对官方数据的可信度提出了质疑。NIIP将加快信息流动,以制定关键的宏观经济指标,并将其纳入可持续发展目标。来自ANMOL(国家卫生代表团)的数据、人力资源部的统一地区教育信息系统(UDISE)、企业事务部的企业数据管理、劳动和就业部的统一Shram Suvidha门户和国家就业服务、ICEGATE和政府电子市场的数据可能会成为门户的一部分。目前,各部委的网站上都有这些数据,但这些数据并不总是及时更新。官员们表示,该门户将为数据分析和向中心、各州和公众解释社会经济数据提供一个高端平台。一名了解相关细节的官员表示:“它将设立一个社会经济指标仪表盘,实时监控经济的健康状况和进展,并为针对特定行业的干预措施提供指引。”NIIP的发展将分三个阶段,首先是综合MoSPI的所有统计活动,然后包括其他部门可以得到的关键数据集。在第三阶段中,州内可用的数据将被放在NIIP上。该部已提出一项招标,聘请一个机构开发门户网站,并分阶段实施,以便将关键部委的统计数据整合到NIIP中。数据将以标准、统一和协调的格式公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