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下一个电脑可能最终得到高速霹雳端口

2020-01-10 11:26:20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苹果2016年推出的MacBook Pro拥有双功能USB-C和Thunderbolt 3接口。

自2011年以来,英特尔一直试图让你对一个名为Thunderbolt的高速端口感到兴奋。不过,除非你买了一台Mac或其他高端电脑,否则你可能不会再多想。

但随着英特尔周三宣布计划在其处理器中直接构建Thunderbolt支持,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这将意味着个人电脑制造商不需要额外的成本就能获得这项技术,不像今天,他们必须从英特尔购买单独的Thunderbolt芯片。难怪苹果和微软如此兴奋。

为什么要用Thunderbolt来代替普通的USB接口呢?因为你可以用一个大的数据管道来做很多事情,它可以每秒传输40千兆的数据,比USB最好的情况下10Gbps的速度快四倍。

迅雷有利于高端电脑任务中使用多个4 k显示器,将外部视频卡将你的笔记本电脑插入一个高端游戏机,注入大量的视频或照片文件外部驱动器,勾搭接上网络,视频中,权力和USB接口,连接虚拟现实耳机需要立即更新其视频当你移动你的头。

所以,这对你的下一代电脑来说是好事,对英特尔来说也是好事,因为它迫切地想要找到一些东西让你买一台。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要对这一切持保留态度,因为英特尔多年来一直承诺要让Thunderbolt成为主流,但收效甚微。

苹果,第一个也是最坚定的盟友,提供了罕见的支持。苹果硬件工程高级副总裁丹•里奇奥(Dan Ricci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赞赏英特尔将迅雷(Thunderbolt)技术整合到其cpu上,并向业内其他公司开放的努力。”

一个苹果电缆运动霹雳闪电的闪电图标。

微软也是它的粉丝。到目前为止,Thunderbolt在很大程度上是Mac上的一种现象,它的硬件适配器和外设常常模仿Mac的灰色、珠状铝制外观。但微软负责Windows战略和生态系统的总经理罗安妮·索内斯(Roanne Sones)在一份声明中说,新的Windows 10创造者更新版改进了迅雷的支持,并计划在未来的Windows版本中增加这类工作。对于那些不满于mac的专业人士来说,这可能会对他们有所帮助。

英特尔希望我们能“设想一个到处都有雷电的世界”,而把它植入电脑的主芯片将有助于实现这一设想。英特尔宣布将免费授权这项技术,这样英特尔就不再是Thunderbolt技术的独家供应商,从而可以降低诸如外接硬盘、显示器和坞站等由Thunderbolt驱动的设备的价格。另一个推动来自于新的Thunderbolt 3版本的技术使用与新的USB-C完全相同的端口。

尽管Thunderbolt可能会变得更加主流,英特尔的“无处不在”是一个很大的延伸。不要期望它出现在你的手机、平板电脑、汽车仪表盘、电视、机顶盒、互联网路由器或数码相机上。当涉及到无处不在的数据和充电端口时,没有什么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取代USB。

现在有了新的USB功能,这一点尤其正确。它正在向10Gbps的数据传输速度发展,足以满足当今的大多数需求,现在它可以成为笔记本电脑的电源插口,就像数百万手机的电源插口一样。

Thunderbolt 3支持USB-C端口,也可以作为显示端口视频连接器。这也很方便,但英特尔表示,它将不支持更广泛的HDMI视频连接。不过,你总是可以得到一个加密狗。

最后一个重要警告:英特尔表示,它将在2018年与业界分享迅雷技术,但没有透露何时推出配有迅雷的处理器,也没有透露是否所有的芯片都将具备这种能力。发言人Eileen Wong称:"预计明年会有更多消息。"

英特尔此举意味着你可以对一些新的个人电脑功能感到兴奋。只是不要屏住呼吸。

不包括电池:CNET团队提醒我们为什么科技很酷。

CNET杂志:你可以在CNET的报摊版上找到这些故事的样本。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