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andMe将其开发的药物授权给西班牙制药商Almirall

2020-01-12 10:25:43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23andMe已经获得了其内部开发的第一种药物化合物的许可。

基因检测公司23andMe已经向西班牙Almirall制药公司授权了一种用于治疗炎症性疾病的药物。周四宣布的这笔交易标志着硅谷的初创公司首次获得了自主研发的一种药物化合物的许可。

23andMe的发言人安迪·基尔(Andy Kill)说,这种抗体“是我们第一次在内部和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开发”。

23andMe的抗体针对与多种自身免疫性和炎症性疾病相关的蛋白质家族,包括狼疮和克罗恩病。该协议允许Almirall开发和商业化抗体,以供世界范围内使用。

23andMe医疗公司负责人肯尼斯·希兰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很高兴与Almirall合作,进一步推进23andMe的使命,帮助人们从基因洞察中获益。”“作为医学皮肤科的领导者,我们觉得Almirall是推进这一计划并最终为患者开发有效疗法的最佳公司。”

该公司表示,在23andMe的1000万客户中,约80%的人同意该公司的治疗部门使用基因信息进行药物发现。该公司说,它拥有世界上最大的一组基因型信息,与数十亿个表型数据点配对。

这不是23andMe第一次与制药商合作进行药物研究。2018年,该公司宣布,药品巨头葛兰素史克将利用23andMe客户的DNA结果进行新药研发和设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