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s Ventures投资了2亿美元 几乎是上一只基金的两倍

2020-02-05 11:42:28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当我在2006年第一次见到Aydin Senkut时,就在他从谷歌辞职几个月后,他在谷歌担任负责亚太地区战略合作伙伴发展的高级经理。他是一小部分“Googlaires”,他们有很多钱,有很好的人脉,有能力在传统风投之前看到许多网络初创企业。

事实上,许多业内人士都认为,森库特和他的伊尔卡斯·阿里维斯特和森库萨斯一直在执行一项艰巨的任务,因为首先要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然后才能超越他们。他的死刑也很容易被执行。费利西斯风险投资公司(Felicis Ventures)刚刚以2亿美元的价格关闭了第五只基金。这几乎是费利西斯在不到两年前为其第四只基金募集的资金的两倍。

这些天来,各家机构都在开出大支票。但很难理解为什么菲利西斯的有限合伙人特别乐于为公司提供更多的资本。到目前为止,Felicis已经投资了180家初创公司。其中三家公司已经上市,包括Fitbit和Shopify。至少还有三个人——信用业力、行星实验室和阿迪恩——即将上市。

与此同时,Felicis投资组合中的另60家公司享受了Senkut所谓的“有意义的退出”。最有意义的是,Felicis是Cruise Automation的早期投资者,该公司正被通用汽车以超过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它支持由思科以12亿美元的现金收购的云基础设施创业公司Meraki;它投资于由亚马逊以9.7亿美元的现金收购的Twit;以及它支持气候公司,后者以大约9.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Mons。

如果你想知道在收到费利西斯的支票后,有多少公司倒闭了,森库特说,这是在“非常低的数字;在美元调整的基础上,这是十几岁的百分比”。

本周早些时候,森库特在谈到费利西斯的成功时表示,到目前为止,费利西斯的成功得益于它的战略,即从种子到巨额个位数数百万美元的投资都是在一个开场白中进行的。到目前为止,最大的一次检查发生在澳大利亚悉尼一家四岁的公司Canva,该公司生产易于使用的平面设计软件。

根据Senkut的说法,这突出了其他许多公司和Felicis之间的另一个甚至更大的区别:该公司的规模比大多数风险公司的规模更全球化。除了悉尼,该公司还在阿姆斯特丹(Adyen)、加拿大(Shopify)和芬兰(Rovio)等地进行了交易。事实上,合作伙伴认为中国和印度是唯一两个需要设立地方办事处的国家(他们不打算设立这两个办事处)。

森库特说:“员工中的每个人都会广泛旅行,而且“这里的每个人都会说多种语言”。森库特出生于土耳其,他指出,费利西斯的其他董事总经理也是在美国以外出生的,包括雷纳塔·昆蒂尼(巴西)、桑迪普·皮丘(印度)

“一旦我们在主题方面下定决心,”森库特说,“我们就会寻找最好的公司,不管它们在哪里。

在我们通电话的时候,我和森库特谈过他第一次离开谷歌时的一些投资者,包括著名的种子阶段投资者罗恩·康威。我问费利西斯是否已经与任何特定的公司密切合作,因为它已经变得更强大,在它自己的权利。

“不是特别的,”他说。“我总是对那些在我开始的时候帮助过我的人不太尊重。人们给了我零成功的机会。我没有交易流。我没有谷歌以外的网络,谷歌当时有noalumni。所以我不惜一切代价来建立这个网络。”

如今,他建议,费利西斯更愿意开辟自己的道路。”..违背现状。我们与50家风险公司有共同的[投资]。但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不同的,包括跨阶段投资和地理。人们认为这是疯狂的。“它不再是那样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