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云计算略有放缓 但亚马逊打破了收益预期

2020-02-06 11:18:06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尽管收入增长略有放缓,但亚马逊规模庞大的云计算公司再次提振了整个公司,即使是在以零售为主的第四季度,该公司的股价在今天的盘后交易中飙升了高达13%。

该公司总体报告净收入为33亿美元,即每股6.47美元,收入增长21%,达到844亿美元。这轻松击败了分析师的预期,即每股收益为4.04美元,收入为860亿美元。

亚马逊还为第一季度提供了最新指导,从690亿美元到730亿美元不等,为分析师预测的716亿美元提供了括号。

该公司旗下的云计算公司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 Inc.)将本季度营收增长放缓了多个季度,但增幅不大,因为该公司当季销售额增长了34%,达到99.5亿美元,而第三季度的增长率为35%。分析师平均预计AWS的增长率只有30%左右.

也许同样重要的是,AWS目前占总收入的12%,高于去年同期的10%,仍然是亚马逊的摇钱树。该公司的营业收入几乎为26亿美元,增长了19%,占整个公司营业利润的三分之二。

Moor Insights&;Strategy总裁兼首席分析师帕特里克?“AWS本季度销售额增长超过25亿美元,这比大多数云公司营收的整体年规模还要大。

事实上,按年计算,谷歌云的80亿美元业务现在只有400亿美元,其中还包括G Suite和其他服务的软件即服务收入。首席财务官布赖恩?奥尔萨夫斯基(Brian Olsavsky)在与分析师举行的电话会议上表示,由于产品和功能的增加以及销售人员的增加,这一增长在客户类型和工作量上“基础广泛”。他说:“我们的产品集领先于市场,并且比我们的竞争对手更快地加入进来。

eMarketer首席分析师安德鲁·利普斯曼(Andrew Lips man)表示:“亚马逊在本季度面对AWS成本增加和竞争压力而增加的利润是真正的惊喜。Mizuho Bank Ltd.分析师James Lee在给客户的一份说明中补充说,AWS的卓越表现表明,它一直是具有更高利润率的成功应用服务。

美国国防部在10月底批准微软公司(Micros of t Corp.)价值100亿美元、为期10年的“联合企业防御基础设施”(JED I)云基础设施项目,使该公司在第四季度遭受打击。AWS在今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一直是领先者。


亚马逊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近13%,然后又回到了11%左右的涨幅。这让亚马逊的市值超过了1万亿美元,加入了苹果公司、微软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Inc。该股当天收盘时上涨三分之二,至每股1870.68美元,对整个市场来说略有下跌。

投资者热情高涨的原因无疑是令人惊讶的高利润,更不用说通常缓慢的季度前景乐观了。除了销售增长预测外,亚马逊表示,预计第一季度的营业收入将在30亿到42亿美元之间,这将低于去年第一季度达到的44亿美元。

这很可能是在一个新的项目上大量支出的结果,该项目将为一些产品提供一天甚至两小时的运输给Prime成员。尽管如此,亚马逊首席执行长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仍专注于其每年119美元的Prime会员资格带来的好处,该会员资格使其能够免费快速发货,并可以访问其大型视频内容库。

贝佐斯在事先准备好的讲话中说:“本季度加入Prime的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我们现在全世界有超过1.5亿名付费的Prime会员。“与去年相比,本季度向Prime免费一天和当天送货的美国客户交付的商品数量翻了两番多。

虽然更快的航运无疑推动了Topline的增长,但它并不便宜。亚马逊在去年宣布的一个项目上花费了大约15亿美元,为许多产品提供一天的送货选择。不过,投资者乐观的一个原因是,航运成本在过去一个季度趋于稳定。

订阅服务,主要是亚马逊Prime,也迅速增长了32%,达到52.4亿美元。而亚马逊的“其他”类别,主要是广告,增长了41%,达到47.8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