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外卖漏洞将一些用户的私人视频发送给陌生人

2020-02-06 11:18:22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这家搜索巨头披露,去年11月谷歌有限责任公司(Google LLC)账户备份工具出现故障,用户可以下载strangers的私人视频。

这件事发生在11月21日到11月25日之间。它影响了Alphabet Inc.子公司提供的外卖存档工具,让消费者从谷歌账户下载数据。

外卖将用户保存在Gmail、Drive、Google Photos和其他Google产品中的文件导出为压缩文件夹,可用作备份或将数据迁移到另一个服务。但对一些人来说,外卖在下载过程中出现了故障,并将他们在谷歌照片中的视频导出到其他用户的档案中。

谷歌已经发出电子邮件,通知受影响的用户混淆。“谷歌照片中的一些视频被错误地导出到无关用户的档案中。您的谷歌照片帐户中的一个或多个视频受到此问题的影响。如果你下载了你的数据,它可能是不完整的,它可能包含的视频不是你的,“谷歌在消息中警告说。

幸运的是,事件的范围相当有限。这家搜索巨头说,只有0.01%的照片用户在直播时试图创建外卖档案,他们的视频包含在其他人的文件导出中。而存储在谷歌照片中的图像显然没有被曝光。

“我们解决了潜在的问题,并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以帮助防止这种情况再次发生,”谷歌在向9to5Google道歉时表示。

就在谷歌披露隐私泄露事件之前几个小时,爱尔兰最高隐私监管机构今天上午宣布,将对这家搜索巨头如何处理用户数据展开正式调查。具体来说,该监督机构将调查AlphabetInc.子公司处理位置数据的方式,以及在向消费者传达这一做法方面是否足够透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