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股价暴跌利润令人失望增长前景堪忧

2020-02-06 11:19:25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尽管存在所有隐私、监管和内容适度问题,Face bookInc.的收益似乎几乎是无关紧要的,但今天却不是,这家社交网络巨头报告说,这让投资者失望了。

事实上,该公司第四季度的销售业绩好于预期,为210.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5%,同时也打破了盈利预测,每股收益为73.5亿美元或2.56美元,增长了7%。Fact Set调查的分析师预计,每股收益调整为2.52美元,增长6%,营收增长23%,达到208.7亿美元。

但对于投资者来说,这还不够有利可图,他们在盘后交易中股价下跌了7%以上。罪魁祸首似乎是飙升的成本,飙升了34%,达到122亿美元。

其中一部分原因是解决了5.5亿美元的隐私诉讼,使总体费用和行政费用增加了89%。但Face book一再警告说,“确保平台安全”的更高成本将在某个时候触及底线。现在看来,他们只是做到了这一点,在电话会议上的评论中,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暗示,Face book在这些问题上的工作远远没有完成。

他说:“这将是在社会问题上取得进展的又一关键的一年。在最后一点上,他坚持说,“我们认为我们的系统比任何其他公司都更先进。

此外,首席财务长戴维?韦纳(David Wehner)发布了一份新的收入前景报告,称由于全球隐私监管和广告目标限制的影响,该公司将从第四季度的低至中个位数放缓。他警告说:“大部分影响都在我们面前。

这也给股票带来了压力。股价在常规交易中上涨了2.5%,达到每股223.23美元。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雷蒙德?詹姆斯(Raymond James)分析师亚伦?Face book的股价在过去一年中飙升了53%,约为整个市场的两倍。

该公司今天还宣布了一项100亿美元的股份回购计划。

令人失望的第四季度之前,Face book在第三季度几乎在每个方面都超过了预期,因为它的广告引擎一直在领先。事实上,Face book的广告业务仍在继续创造资金。广告收入增长了25%,达到207亿美元,因为广告商忽视了围绕该公司的大部分争议。

Face book的员工人数增长速度明显超过广告业务,截至12月,共有44,942人,比一年前增长了26%。

eMarketer首席分析师黛布拉·阿霍·威廉森(Debra Aho Williamson)表示:“Face book在第四季度的情况与此前许多季度一样。“尽管在过去两年里,该公司一直存在各种担忧,但它超过了对收入的预期,并显示出其用户群的持续增长。这家公司已经表明,它能够经受住对其做法的持续批评,但仍然能够在收入和用户两方面取得收益。

她表示,eMarketer预计这一势头将持续到新的一年。她说:“广告商预计今年在Face book(包括Instagram)上的支出将增加22%。“分离Instagram,我们预计房产今年将增加54%的广告收入,因为广告商继续涌向Instagram进行饲料广告、故事广告以及在“探索”标签中植入广告的潜力。

尽管出现了股票抛售,但一些分析师并不那么担心。瑞穗银行(Mizuho Bank Ltd.)技术分析师詹姆斯?李(James Lee)对客户表示,他将把Face book作为美国互联网公司的首选,因为Face book长期以来每个用户的收入可能会增加50%,这是该公司所属公司中最高的。

由于Face book在美国和加拿大增加了100万日常用户,该公司的用户增长似乎也没有受到来自TikTok等公司的竞争的太多影响。现在每天大约有22.6亿用户打开Face book、Messenger、Instagram或WhatsApp,而第三季度这个数字是22亿。这些应用程序共有28.9亿个月用户。

尽管如此,社交媒体营销平台SocialBakers的首席执行官YuvalBen-Itzhak表示,该公司无法获得服务。他说:“Instagram在争取Z世代订婚方面仍面临来自TikTok的激烈竞争。

尽管如此,正如Face book上季度所承认的那样,所有的问题都可能在某个时候击中要害。事实上,今天Face book表示,扎克伯格将于2月中旬前往布鲁塞尔,“在布鲁塞尔与欧洲决策者会面,讨论互联网新规则和监管的框架。

Face book今天还表示,该公司斥资5.5亿美元解决了伊利诺伊州的一起集体诉讼,涉及在其标签建议照片标签服务中使用面部识别软件。这被认为是隐私组织试图限制其对人们数据的使用的又一胜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