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市场在2018年第一季度恢复增长

2020-02-24 13:39:17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为了确保Sonos高管开始流汗,苹果刚刚发布了HomePod扬声器的更新,该扬声器支持立体声配对和多房间音频支持。

免费更新利用苹果公司新的AirPlay 2音频连接标准,使顽固的苹果迷们可以用现金购买两个Siri驱动的智能扬声器,以传统立体声配对播放音乐。

它还允许您将多个音轨投射到环绕在您家中的多个HomePod扬声器,或者将它们设置为全部同步播放同一音轨,无论它们放置在何处。

苹果公司承诺,新功能的设置过程将很简单。当第二个HomePod与另一个设备添加到同一房间时,系统会提示您将它们变成立体声对。为避免听到令人困惑的Siri双重语音,只有一个智能扬声器会响应语音命令。

同样,可以在Apple Control Center中控制成组的扬声器或在家中房间中设置的扬声器,Siri可以智能地理解语音命令,以请求在特定房间中播放特定的曲目。

它使Apple的智能扬声器与Sonos的Alexa有源扬声器以及Amazon Echo系列本身提供的功能更加一致。但是,Apple HomePod系列的溢价标签可能会限制人们在更新的多房间方面进行投资的程度。但是那些不计成本而沉迷于苹果溢价的人一定会喜闻乐见。在全球销量首次出现下滑之后,Gartner的最新数据显示,智能手机市场在2018年第一季度恢复了增长。

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1.3%,至3.83亿部,占三个月期间销售的4.55亿部手机总数的84%。

分析师指出,较低的手机升级速度影响了高端市场,尽管质量更好的廉价手机导致中端市场有所增长。

Gartner研究总监Anshul Gupta解释说:“由于升级期间的边际增量收益,对高端和高端智能手机的需求持续下降。” “入门级智能手机(100美元以下)和低端中型智能手机(150美元以下)的需求由于质量更好的型号而有所改善。”

尽管销量下降,三星仍然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出货量为7860万台,市场份额为20.5%,而苹果凭借5500万台的销量将其份额提高至14.1%。但是,Gartner预测,如果市场趋势持续下去,未来可能会出现问题。

Gupta补充说:“尽管对苹果iPhone X的需求超过了iPhone 8和iPhone 8 Plus的需求,但该供应商仍在努力推动智能手机的大量更换,这导致2018年第一季度的增长低于预期。” “由于专注于高端智能手机,苹果需要大幅提高其下一代iPhone的整体体验,以触发替换产品并在不久的将来实现稳健的增长。”

中国成功

尽管其他中国制造商由于中国市场饱和而陷入困境,但华为和小米的国际成功确保它们不受影响。由于华为P20的成功,华为凭借4000万台设备和10.5%的市场份额稳居第三位,而小米的出货量增长了124%,达到2850万台,市场份额为7.4%。

由于与Three的母公司CK Hutchison在欧洲达成分销协议,小米智能手机将首次在英国发布,这一交易可能进一步促进其增长。对于华为来说,它的发展还远远不够。

Gupta继续说:“华为的未来增长越来越取决于供应商在新兴的亚太地区增加份额并通过发展更强大的消费者品牌来解决美国市场的问题。”

“华为尝试通过最近发布的P20,P20 Pro和Honor 10来扩大其高端智能手机产品组合,这有助于提高其竞争力和增长潜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