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总线是AMD Ryzen处理器体系结构的一项核心技术

2020-03-10 10:56:53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AMD Infinity Fabric(IF)总线是AMD Ryzen处理器体系结构的一项核心技术。Infinity Fabric(IF)总线是唯一允许许多CCX模块互连的技术。过去,IF总线主要用于CPU内核之间的连接。现在,AMD终于开始将其用于EPYC CPU和Radeon显卡。

无限面料

AMD Infinity Fabric第三代可实现CPU + GPU之间的共享内存

在OGHPC会议上,AMD通过IF总线介绍了CPU和GPU之间的内存一致性。它们现在可以与EPYC CPU和Radeon图形卡一起使用,并且将它们与4个Radeon Instinct加速卡组合在一起也没有问题。

嗯,AMD做到了这一点并不奇怪,甚至说他们已经朝这个方向迈出了一些不错的步伐。这对于异构高性能计算机是必需的。由IBM和NVIDIA联合开发的NVLink 3.0已达到300 GB / s的带宽。该公司开发的SlingShot总线的带宽也达到了200 GB / s。

英特尔也在开发CXL总线。计划基于PCIe 5.0总线技术,带宽很容易超过128 GB / s。

AMD IF总线是为第二代Zen2 7 nm开发的。位宽从256位扩展到512位,带宽从42 GB /秒增加到92 GB /秒。

今年一月初,AMD还聘请了前IBM Power 9处理器开发工程师约书亚·弗里德里希(Joshua Friedrich)担任副总裁。后者于1999年加入IBM,在第一台Summit Power 9超级计算机的主管中,在高级处理器开发方面拥有20多年的经验。

加入AMD之后,Joshua Friedrich无疑将在研究EPYC处理器与Radeon Instinct加速卡的紧密集成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