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利用三星的7nm制造设施开发了Radeon RX 5500图形卡系列

2020-03-10 16:29:37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有传言称,AMD利用三星的7nm制造设施开发了Radeon RX 5500图形卡系列,这使他们能够创建与便携式设备兼容的RDNA图形卡,而无需从Zen 2 CPU生产中获取晶圆。

三星帮助AMD生产7 nm的AMD RX 5500显卡

该信息来自Fudzilla,尽管考虑到台积电对7nm硅的高需求,这是有道理的。通过提供多个实验室,AMD可以开发更多的7nm产品,这对于AMD获得CPU领域的市场份额至关重要。

如今,AMD RX 5500系列图形卡用于新的MacBook Pro系统,OEM游戏系统(仅适用于OEM的RX 5500),游戏笔记本电脑(RX 5500M)和独立图形卡(RX 5500 XT)。这些显卡使AMD能够在中端GPU市场上竞争,并使AMD成为可盈利的笔记本GPU制造商。

如果是这种情况,那么三星增加RX 5500(Navi 14)芯片是AMD的明智之举,这将使它们能够释放台积电为其高端Zen 2处理器和Radeon RX 5700系列图形卡提供的7纳米制造能力。由于三星希望超越台积电,成为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制造商,因此很容易理解为什么AMD的业务也会使三星受益,特别是考虑到Nvidia无法将7nm Geforce产品推向市场。

英伟达(Nvidia)预计直到2020年第二季度才会推出7纳米图形卡,这将使AMD成为至少下一季度唯一的7纳米GPU制造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