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Smartwatch技术的OLED显示屏方面领先于三星

2020-03-12 09:53:14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在将Galaxy Watch Active 2与Apple Watch Series 5的竞争对手进行比较时,许多媒体单位过去常常认为Apple产品使用LTPO TFT OLED屏幕,而Samsung没有。但是,技术网站The Elec的最新报告显示了相反的情况。在最新一代的Galaxy Watch中,三星使用了与去年推出的Apple Watch Series 4类似的LTPO OLED显示技术。

以前的许多比较表明,Galaxy Watch Active 2没有像Apple Watch Series 5那样具有LTPO TFT屏幕。

Elec特别指出,Galaxy Watch Active 2的Super AMOLED屏幕落后于Samsung Display,后者目前已在A2工厂大规模生产。

以前,三星显示器成功开发了LTPO TFT面板技术,该技术首次应用于Galaxy Watch Active 2 Super AMOLED面板。

LTPO TFT技术首先在2018年9月推出的Apple Watch Series 4上商业化,比三星的Smartwatch快一年。对于OLED显示器,负责电流控制的组件称为TFT面板,而LTPO是制造该层的技术。

屏幕分辨率低于LTPS,但具有延长电池寿命的优势

长期以来,已经存在三种TFT制造技术,即a-Si,LTPS和氧化物(IGZO),各有优缺点。对于LTPO,这是LTPS和氧化物之间的一种新的混合技​​术,该技术用IGZO代替了硅材料,并使用了LTPS高温生产工艺。它最大的优势是卓越的节能效果,而Apple希望利用LTPO TFT来保持连续活动的显示功能处于最低性能水平。为此,该公司获得了SID的年度最佳屏幕奖。

苹果在Smartwatch技术的OLED显示屏方面领先于三星

在推出Apple Watch Series 4时,该公司尚未实现其目标。只有在刚刚推出的5系列中,才开发出可以充分利用LTPO TFT的潜力并有助于延长手表连续运行时的电池寿命的屏幕控制芯片。Apple Watch的OLED面板由LG Display供应商在京畿道坡州市的E2线生产。与传统的LTPO或IGZO相比,这是一种更先进的技术,从而导致较低的生产率和较高的成本。

回到Galaxy Watch Series 2,业内消息人士称,三星显示器每月从其5.5代生产线生产50,000个柔性面板,这是它的最高产能水平。该公司根据其经验进行了自己的研究,以完善LTPO TFT技术和制造工艺,该技术独立于Apple和LG Display。有人说,三星显示器的自信是他们决心赶上美国公司研究的技术的原因。

三星显示器(一年后以苹果公司的名称进行交易)尚未能够将新技术引入智能手机屏幕,因此他们选择了智能手表作为他们的第一个应用程序。这有两个主要障碍。首先是LTPO的成本和复杂性较高,导致屏幕较小,比大屏幕更有用。第二个原因是,今天的LTPO TFT无法与智能手机上所需的分辨率竞争,并且由于电话屏幕比时钟更活跃,因此无助于节省很多电量。

Apple Watch和Galaxy Watch均使用LTPO TFT技术,这将使它们更快,更受业界欢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