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互联网加速6G时代的到来专家称有望在2025年实现商业化

2020-10-29 13:02:00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为期三天的2020中国卫星应用大会昨天在北京举行。记者从中国高技术产业化研究会卫星互联网分会筹备会上了解到,随着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发展低轨卫星通信技术,推动卫星互联网产业落地,“5G卫星网”模式下的6G通信有望加速在中国落地。近期,在没有基站信号覆盖的人烟稀少地区,旅行者、越野爱好者、小企业也可以使用1万元以内的卫星通信终端。

“便捷的联网通讯只有在人口密度高的城市和地方才能很好地覆盖。事实上,全国70%或80%的土地面积没有良好的网络覆盖,甚至没有网络覆盖。5G时代以后,一定是卫星通信和地面通信共同保障人类通信需求的时代。我们完全欢迎这个时代的到来。”中国高技术协会卫星互联网分会秘书长、若森智能董事长纪说。业内专家认为,下一代6G通信将在5G的基础上整合卫星网络的“5G卫星网络”模式,实现全球覆盖,预计2025年实现商业化。

昨天,中国高技术产业化研究会卫星互联网分会在北京成立。未来将联合卫星通信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和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开展通信卫星互联网的学术推广和产业化。记者注意到,其赞助商由卫星开发、卫星发射、卫星运营、终端开发、系统应用、标准制定等领域的重要机构组成。其中既有“国家队”,也有近年来进入商业航天的优秀民营企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