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组织新任总干事最终推荐人选 美国单方面表示不赞成

2020-10-29 16:59:00 来源:新华网

10月28日电世界贸易组织发言人基思洛克威尔(Keith Rockwell)28日宣布,尼日利亚候选人恩戈齐奥孔乔-依维拉(Ngozi Okonjo-Iveala)已成为世贸组织总干事选出的“三人小组”向总理事会提交的新任总干事最终候选人,美国单方面表示不同意这一候选人。

同一天,洛克威尔在世贸组织成员代表团团长非正式会议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考虑到奥孔乔艾韦拉最终赢得所有成员支持的可能性最大,总干事选择了一个“三人小组”来确认他作为新任总干事的建议。他说,世贸组织成员将于11月9日举行总理事会关于总干事人选的会议,希望届时能就总干事的最终人选做出决定。

罗克韦尔表示,美国是唯一一个在会上表示不能支持奥孔乔依维拉(Okonjo Iveala)出任新总干事的世贸组织成员国,美国表示将继续支持韩国候选人于明希参选。

世贸组织第六任总干事阿泽维多于8月31日离职,提前一年结束任期。新任总干事的遴选过程于6月8日开始,八名候选人获得正式提名。由世贸组织总理事会主席戴维沃克(David Walker)、争端解决机构主席达西奥卡斯蒂略(Dacio Castillo)和贸易政策审查机构主席哈拉尔德阿斯佩隆德(Harald Aspelund)组成的总干事选择了“三人小组”,自9月7日以来,他们分别会见了世贸组织所有成员的代表,并进行了三轮磋商,逐步缩小了候选人的范围。

根据世贸组织现行规则,新总干事的任命通常应由成员协商一致做出,即只有在所有164个成员同意的情况下才能选举新总干事。但是,在特殊情况下,这可能是一种替代办法,即由成员投票决定任命总干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