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黄金协会:在第三季度 全球央行的黄金需求显示出小规

2020-10-29 17:01:00 来源:新浪财经

年初至第三季度末,全球黄金总需求为2972.1吨,同比下降10%。第三季度,全球黄金需求降至892吨,同比下降19%,为2009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低季度总需求。

虽然与第二季度的历史低点相比,全球对金饰的需求有所增加,但社会活动的持续限制、经济放缓和金价走强给许多金饰消费者带来了压力。

受金价创纪录高位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三季度全球黄金饰品需求同比下降29%,至333吨。第三季度,333吨的需求比2019年已经相对疲软的时期下降了29%。相比之下,全球对金条和金币的需求相对强劲,同比增长49%,达到222.1吨,增长大部分来自官方金币的需求。

全球对金条和金币的投资需求上升至222.1吨,同比增长49%。大多数主要零售投资市场都出现了强劲增长,西方市场增长最快的是中国和土耳其。这与泰国金条和金币的高净销量形成鲜明对比。

第三季度,全球黄金投资强劲增长,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其他黄金需求领域的疲软。第三季度,黄金ETF流入依然强劲,尽管其增速略低于上半年。全球投资者共增持了272.5吨黄金ETF及类似产品,使得今年截至第三季度末的流入量达到创纪录的1,003.3吨。

第三季度,全球对金条和金币的需求相对强劲,同比增长49%,达到222.1吨,大部分增长来自对官方金币的需求。这反映出西方市场和土耳其个人投资者对避险资产的持续强劲需求。

第三季度,全球央行黄金购买需求转为小幅净卖出状态,这是2010年第四季度以来的首次。第三季度,全球央行的黄金需求显示出12吨的小幅净卖出。这也是自2010年第四季度以来第一个出现净销售额的季度,这主要是由两家央行的集中销售造成的。但在负利率环境下,在风险分散和保值需求的引导下,仍有一些国家央行适度黄金购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