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一批猪肝抽检不合格:龙达肉制品中恩诺沙星残留超标

2020-10-30 16:56:00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安徽一批猪肝抽检不合格:龙达肉制品中恩诺沙星残留超标

据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网站介绍,近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对茶叶及相关产品、食用农产品、粮食加工产品、速冻食品等4类食品的563批样品进行了抽查。其中,抽检项目中合格样品552批,不合格样品11批,不合格样品涉及农兽药残留、重金属污染等问题。

中国网财注意到,由山东龙达肉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合肥保和万达分公司销售的猪肝,因恩诺沙星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被列入不合格样品名单。

安徽省市场监督局指出,恩诺沙星属于氟喹诺酮类,是一种合成的广谱抗菌药物,用于治疗动物皮肤感染和呼吸道感染,是动物专用药物。长期食用恩诺沙星残留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龙达肉类官网显示,该公司成立于1996年,2014年在深交所上市。经营范围涵盖:生猪养殖、屠宰分割、熟食制品、食品安全检测、国际贸易等肉类产业链上下游。公司是家乐福、大润发、佳士得、永辉、银座、佳佳悦等超市的指定肉类供应商,也是厦航、永和大王的原料供应商。

10月14日,龙达肉类发布了2020年前三季度的业绩预测。数据显示,公司净利润预计为6-6.3亿元,同比增长290.47%-309.99%。至于业绩变化的原因,公司表示受国内生猪价格高的影响,公司养殖、冻肉、熟食等业务盈利增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