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华为跌至第二小米 升

2020-10-30 16:57:00 来源:新京报网

10月30日,国际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全球手机市场第三季度跟踪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1%,但环比增长22%。在领先厂商中,华为出货量同比下降23%,排名第二,小米出货量增长45%,超过苹果进入全球第三。

具体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达到3.48亿部。三星同比增长2%,达到8020万台。华为下滑至第二位,同比下降23%,至5170万台。小米排名第三,销量达到4710万台,同比增长45%。苹果出货4320万台,份额跌至第四,vivo出货3180万台,排名第五。

这是2014年后小米第二次进入世界前三。Canalys分析师贾默指出,小米Q3在欧洲这个关键战场的出货量增长了88%。欧洲市场的增长为小米高端手机的出货带来空间。2020年的Q2,小米ASP高端手机销售占比上升,全球智能手机平均售价持续上涨,同比上涨11.8%。

苹果今天发布的财报数据也印证了市场份额的变化趋势。数据显示,苹果iPhone业务第三季度营收264.4亿美元,同比333.6亿美元,同比减少69.2亿美元,降幅-20.7%。由于iPhone 12系列发布会推迟到10月,苹果本财年季度的运营业绩并没有受到新iPhone的祝福,这部分业务的业绩也如市场预期的大幅下滑。

Canalys高级分析师Ben Stanton指出,2020年第三季度,各国疫情控制相对宽松,但仍需关注上半年封锁措施带来的长期后果,各国政府也可能采取更严格的防疫措施,因此对第三季度的缓解不应过于乐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