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综合登记制度下 个股将区分其业绩和增长 并重新控制股价

2020-11-03 14:14:00 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在综合登记制度下,个股将有所不同

全面注册制后,创业板股票的规则优势将消失,个股走势分化,业绩和成长性将再次主导股价。投资者要规避垃圾股的投资风险。

注册制的全面实施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也就是说未来主板市场也将在新股上市前5天实行无涨跌幅限制和20%涨跌幅限制,因此创业板的投机资金将被计量。要不要继续在创业板炒?毕竟创业板股票的价格一般都不便宜,而主板市场的股价相对便宜很多,所以部分资金必然会从创业板回流到主板市场。这时,基金会做出选择,卖出哪些创业板股票,买入哪些主板股票。

虽然现在投机盛行,但在同等条件下,资金会被价格更低、表现更好的蓝筹股买入持有。毕竟垃圾股的投资风险更大。如果基金被迫长期持有股票,选择业绩优异的蓝筹股显然更安全,持有时间越长,可以从上市公司获得的分红就越多。相反,如果他们持有垃圾股,长期持有股票不仅会导致业绩损失,甚至可能面临退市的风险。此时,大型基金将遭受重大损失。所以本专栏说,注册制全面实施后,大型基金在创业板卖出垃圾股,在主板市场买入表现优异的低价蓝筹股的概率很大。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所有创业板公司都会有股价调整,所有主板公司都会得到资金买入。如果是创业板的高成长型股票,虽然股价大幅上涨,但如果业绩的增长能跟上股价的上涨,未来业绩有望继续大幅提升,那么基金将继续持有这些创业板公司。同样,主板股票的数量和规模都比较大,基金不可能全部增持股票。业绩和成长性更好的公司会获得更多资金。

对投资者来说,投机的盛宴即将结束。无论投资者是盈利还是陷入这波投机,规则导致的价格失衡都会逐渐回归,创业板整体估值下降,主板整体估值上升。投资者应尽快回看创业板的所有股票,尤其是前期误杀的主板流通股。未来的升值可能会带来更多的投资机会。相比之下,中小板的小盘股更容易获得投机机会,因为他们的规模比主板公司小,投机性更强,也更有机会实现价值的回归。

投资者应该通过最近的政策趋势看到一些信号,不仅管理层应该为创业板的投机降温,而且可转换债券的投机性也受到了管理层的关注。未来创业板和可转债价格会向合理区间变动,因此可能存在局部投资风险。持有创业板和可转换债券的投资者应该对其持股进行认证和衡量,看看他们是否真的物有所值,是否值得长期持有。如果你认为他们的价格太高,投资者最好在上涨时离开。毕竟,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