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应对蚂蚁金服停牌负责:对投资者和市场负责

2020-11-05 13:42: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证监会回应蚂蚁集团停牌:对投资者和市场负责

昨日,证监会发布新闻发言人回答记者提问,回应蚂蚁集团暂停上市一事,称蚂蚁集团暂停在科技创新板上市是上交所依据法律法规做出的决定。证监会支持这一决定,在监管政策环境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对投资者和市场负责,避免蚂蚁集团仓促上市。

2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对蚂蚁集团实际控制人马云、董事长敬先东、行长胡小明进行了监管约谈。3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决定,暂停蚂蚁集团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技创新板块上市;同一天,蚂蚁集团宣布暂停在香港交易所上市。

中国证监会表示,金融监管部门的监管约谈以及近期金融科技监管环境的变化,可能会对蚂蚁集团的业务结构和盈利模式产生重大影响,这是上市前的重大事件。本着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充分透明披露信息、切实维护市场公平正义的原则,上海证券交易所根据《科技创新板注册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决定暂停蚂蚁集团上市。中国证监会支持上海证券交易所根据法律法规做出的决定。同时,与香港证监会及部分主要海外市场的证券监管机构保持沟通与合作,并稳步开展后续工作。

证监会进一步表示,在监管政策环境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避免蚂蚁集团仓促上市,对投资者和市场负责,体现了尊重市场和法治的精神。我相信这一决定将有利于资本市场的长期发展,增强国内外投资者的信任和信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