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证券朱斌:a股市场有望在明年脱颖而出 建议以技术主

2020-11-05 16:41:00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西南证券策略总监朱斌:a股市场有望在明年脱颖而出。建议以技术主线为主

“中国经济和市场预计将在2021年脱颖而出,经济复苏领先于世界,市场继续是技术牛”。

11月5日,在西南证券2021年度网上投资策略会议暨上市公司交流会上,西南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朱斌做出了这样的判断。

朱斌说,由于目前中国疫情的防控,经济稳步复苏。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投资、消费和净出口明显回升,这种升温趋势将持续到2021年。

在这种背景下,中国经济将在2021年呈现出“高增长、低通胀”的最舒适增长状态,这有利于股市的表现。

展望明年的市场流动性,朱斌认为,股票基金的供求将会出现良性平衡。股票供给方面,预计注册制全面推进,平均每月筹资规模约1000亿元,全年超过1万亿元。在资本供给方面,机构投资者越来越成为市场领导者,新发行的基金成为a股最重要的增量资本。预计2021年新发行基金规模维持在每月1500-2000亿元之间,全年约2万亿元。

此外,在朱斌看来,2021年a股公司的业绩增速仍可提高。

“因为疫情的影响,2020年基数比较低。据我们测算,2020年a股同学会净利润为2.2万亿,同比下降1.9%。2021年a股归母净利润预计达到2.4万亿元,同比增长7%。朱斌说。

此外,目前的三个季度报告显示,相当数量的a股行业增长可以继续,2021年仍将有出色表现。2020年第三季度归属于a股的净利润为1.25万亿元,同比增长17.6%,明显高于第二季度的-11.1%,业绩上升趋势持续。考虑到今年一、二季度基数较低,预计这一增速将持续到2021年上半年。

从投资战略的角度来看,朱斌建议以科技为重点,以高端制造业、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科技基础设施等受益于“十四五”计划和行业上行周期的行业为重点。与此同时,应适当关注商业、旅游、电影和电视等受益于该行业复苏的部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