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供需概况:9月份 日本金条出口量激增近70%

2020-11-05 16:42:00 来源:金十数据

9月份,以日元计价的黄金价格从8月份的创纪录高位回落,但整个月的平均价格仍是今年第三高,仅次于1月和7月。9月份黄金平均价格下跌3%并不能阻止消费者出售珠宝废料和投资产品。

日本海关公开数据显示,9月份日本金条出口量不足15吨,环比增长68%,同比增长64%。

虽然9月份以日元计价的黄金价格略有下跌,但9月份黄金平均价格较2019年同期上涨了25%。所以最近几个月日本黄金出口增加也就不足为奇了。近年来,为了逃避缴纳消费税,大量黄金非法进入日本,通过供应链中转,然后出口,推动了日本的黄金出口。

日本政府自2018年以来的打击对抵制黄金非法进入国内市场产生了深远影响,但今年金价的上涨可能会推动这一非官方交易。纵观2020年,金价的上涨将有助于筛选出真正有用的珠宝废料,并鼓励投资者获利。

9月份,日本黄金主要出口到瑞士和英国,对这两个国家的出口占出口总额的60%,而香港、新加坡和加拿大占其余出口的大部分。

今年以来,日本黄金出口总量已达97吨,同比增长8%。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对日本经济的负面影响,投资者转向投资黄河寻求避风港。今年上半年,投资者获利回吐,当地黄金市场被空头占据。

但随着金价跌破6400日元/克,今年第三季度多头重返本地市场。

日本零售活动的增长足以推动当地市场自2018年第三季度以来首次进入净投资。日本经济在第二季度经历了自战争以来最严重的经济收缩后,预计将从第三季度反弹。然而,如果第二次疫情持续下去,所有经济增长很可能会再次放缓。

如果今年金价能再次升至7000日元/克,日本黄金市场有望出现新一波的获利回吐和出口量增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