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已定 但“特委”不服 美元堕落黄金“奏凯歌”

2020-11-09 15:52:00 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上周现货黄金大涨近100美元,最高达到1960美元/盎司;美股也创下4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美元指数波动下跌,为9月初以来最低。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美联社(Associated Press)等媒体发布的消息,拜登已经赢得大选,即将成为美国新总统。市场预计,拜登当选总统后,将实施大规模财政刺激计划,重振美国经济,这将推高通胀水平,为金价上涨提供动能。同时,英格兰银行的量化宽松加码超出预期;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将利率下调至创纪录低点,并扩大了债券购买规模;尽管美联储仍保持不活跃,但也保持了宽松的货币政策,并表示预计美国将尽快出台财政刺激政策,这也使黄金受到投资者的追捧。

目前拜登将赢得大选,但大选将逐步走向“持久战”。首先,特朗普不愿意承认失败。为了避免下台后被“政治清算”,特朗普必然是“垂死挣扎”。毕竟特朗普还有相当数量的“特殊粉”支持者。其次,即使拜登当选,参议院仍将由共和党控制,因此美国国会的分歧将继续存在,短期可见的不确定性将继续提振黄金的避险需求。

民主党获胜后,市场预测美国将进行一些经济调整,如增加基础设施投资,提高美国产品的购买力,促进新能源的发展,增加援助法案的数量,减少贸易摩擦,回归一些国际组织,这些都将有利于美国的经济复苏。因此,目前全球市场表现相对乐观,股市等股权资产价格也有所上涨。但是,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这种乐观显然与现实脱节。目前欧美疫情正在加速恶化,这种情况至少要维持到明年第一季度。此外,在美国大选期间,枪支缺货,暴力冲突持续,永久失业人数达到370万人,食品短缺加剧,所有这些都将是美国新总统不得不面对的难题。

展望本周,市场的焦点不仅是美国大选的“持久战”,还有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加速恶化,尤其是在欧美,这将继续引发市场投资者的风险厌恶。

从技术角度看,本周黄金关注1975美元的阻力位。如果有效破,上方阻力看1995~2015美元位置;从下方支撑位看$ 1935~1917区域。具体操作上,建议采用“低对多”、“高抛低吸”的交易策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