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前总裁杨伟东 被判受贿:7年监禁 没收财产200万

2020-11-10 13:41:00 来源:蓝鲸TMT

最近,11月10日,优酷前总裁杨伟东因受贿被判刑。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认为,杨伟东在担任优酷总裁期间,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贿赂共计855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构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对此,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年,没收财产200万元。

根据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公布的《杨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一审刑事判决书》的内容,2016年至2018年期间,被告人杨在担任某网络技术公司总裁期间,利用全面经营管理某相关平台的职务之便,收受、索取业务合作单位贿赂共计855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

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杨利用公司职员的职务之便,要求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七年,没收财产200万元。

据公开信息,2013年3月,杨伟东受古永锵邀请加入优酷土豆,先后担任优酷土豆集团高级副总裁兼总裁。随后,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成立,杨伟东被任命为大有谷商业集团总裁兼阿里音乐CEO。2018年12月4日,阿里娱乐证实,根据报道,杨伟东因经济问题正在配合警方调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