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交易又突破万亿 深交所指数创下2015年7月以来新高

2020-11-10 13:46:00 来源:证券日报

11月9日,a股市场三大指数延续上涨态势,截至收盘累计上涨1%以上,深成指创下2015年7月以来新高。经过近两个月的徘徊,沪深股市总成交量再次突破万亿。

具体而言,截至11月9日收盘,上证综指上涨1.86%,收于3373.73点;深成指上涨2.19%,收于14141.15点,创下2015年7月以来的新高;创业板指数上涨2.96%,收于2814.00点;两市总成交额10835.57亿元;此外,北行资本昨日净买入196.99亿元,创下年内单日净买入历史新高。整体来看,两市个股处于普遍上涨状态,市场获利效果明显提升。

从行业指数来看,记者根据Choice数据发现,截至11月9日收盘,深湾第一产业28个行业指数集体上涨,其中电子行业指数领涨,涨幅4.01%;有色金属、非银行金融和通信行业指数也上涨逾3%。个股方面,两市共上涨3555只,占比87.28%。此外,单笔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有9只,分别是:贵州茅台、N豪森、中兴、中国太保、中建、美年康、华大基因、郑钧集团、东山精密。

“经过上周的持续上涨,周一市场成交量有所上升,这是市场情绪认知趋于一致的表现。外部因素刺激了半导体、航运、有色金属等行业的实力。同时,证券等行业也因为市场的良好预期而受到追捧。”私募网络未来之星基金经理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卧龙创新投资基金经理黄洁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短期a股市场人气开始回升,两市成交量较前一次明显放大,北方资金开始源源不断流入。同时,经过几个月的调整,很多领先的科技股,尤其是之前估值被打压的科技股,出现了明显的止跌反弹迹象,资本进入的信号明显,市场风险偏好逐渐增强。目前,外部因素对市场的影响逐渐消退,市场指数有望开始新一轮的上涨。

关于a股未来走势,芙蓉基金股权投资部主任邓玉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周国内外股市都经历了大幅上涨,股市的后续重点将是由外向内,市场将以业绩为核心动力,走出动荡的上行趋势。从筹码来看,第三季度公募基金具有明显的风险规避特征,在医药、电子、计算机等高价值行业减持头寸,在电器、餐饮、银行等确定性较高的行业增持头寸。在后续,我们认为市场风险有望逐步修复,高景气板块有望在一个季度调整后向上波动。从上市公司的表现来看,第四季度边际修复有望继续。在行业中,科技、医药、军工和低估值周期领涨者是我们关注的焦点。

关于投资策略,郭盛证券认为,政策和业绩窗口的预期升温将提振市场风险偏好。一方面,“十四五”计划肩负着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打赢我国科技持久战的历史使命;另一方面,参考历史经验,五年计划发布前后的市场表现多为良好,带来短期市场热点和结构性机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