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黄金ETF仓位较前一天下跌10.51吨 卖空攻击还没

2020-11-10 13:51:00 来源:新浪财经

周一,黄金价格暴跌,现货黄金一度跌破100美元,创下近六周新低,至1,850.57美元/盎司。随着第一种新冠肺炎疫苗成功后期试验的消息,它可能会加速经济从大流行中复苏,削弱实施额外刺激政策的希望,并鼓励投资者抛售避险黄金,涌向高风险资产。

辉瑞周一表示,根据一项大规模研究的初步数据,其实验中的新冠肺炎疫苗在预防感染方面的有效性超过90%。该公司和德国合作伙伴生物技术公司表示,他们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在美国寻求紧急使用授权。美国股市大幅上涨。

乐观主义者认为,疫苗就在眼前,这可能会减缓或削弱进一步实施刺激措施以支持受封锁打击的经济。实施封锁是为了遏制这种流行病的传播。自美国大选以来,黄金已经抹去了所有的收益。在美国大选中,采取更多财政刺激措施的希望促使金价突破狭窄区间。

美元指数大幅反弹,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和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均创下3月以来新高,对金价构成压力。

萨克森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Hansen表示,黄金是一种吸引投资者的资产,因为它有望实施刺激措施并触及低利率,但随着各经济体重新开放,潜在的疫苗会减少对经济刺激的需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