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超过10%的单身年轻人买房 近20%的人已经买房

2020-11-10 16:28:00 来源:中新经纬

原标题:报道:超过10%的单身年轻人买房子是为了下单,近20%的人买过房子

11月10日电近日,针对一线和新一线城市的单身青年,同城58住宅研究院和58汽车研究院联合调研发布《2020年单身青年居行报告》,显示25.9%的单身青年买房是为了房地产的保值/升值空间,超过10%的单身青年买房主要是为了增加摆脱订单的概率。

近20%的单身青年已经买房

《报告》显示,参与调查的单身青年主要是本科学历,占73.7%,月收入多在5000-10000元。调查结果显示,19.6%的单身人士表示目前已经买房,74.3%的单身人士选择在工作城市买房。50.1%的单身青年目前租房。

图片来源:2020年单身青年住宅《报告》报告显示,目前12.1%的单身青年已经买车,43.9%的单身青年有买车意愿,其中单身男性的实际买车率和意愿高于单身女性。在已经买车的单身青年中,58.9%的人每月花500-1000元买车。

超过10%的单身年轻人买房是为了摆脱订单

《报告》显示,在当年有买房计划的单身青年中,更愿意在工作城市买房的比例最高,占62.1%,打算在工作的周边城市买房的单身青年比例在30%以上,明显高于已经买房的单身青年。

《报告》指出单身青年买房也有很多考虑。在同一城市参与安居客《2020年单身青年居行报告》 58次调查的单身青年中,62.5%的人表示追求稳定的居住,25.9%的单身青年买房是为了房地产的保值/升值,超过10%的单身青年买房主要是为了增加摆脱订单的概率。在这一点上,选择买房增加脱单概率的单身男青年比例高于女青年。

《报告》指出,生活便利性已经成为单身青年选择住房时最重要的因素,其次是社区整体环境,两者都占50%以上。除此之外,物业管理的规范化、距离工作地点和地铁站的远近也是单身青年选房时关注的重要因素,占30%以上。生活在一线城市的单身青年中,35.7%的人选择更加关注住房的价格/租金,远高于新一线城市的单身青年。

超过60%的年轻人有较高的食物和饮料消费

根据《报告》,63.8%的单身青年表示,他们每月的餐饮费用相对较高。此外,房产、服装美容、日常生活等方面也是单身青年的主要支出。住在出租屋的单身青年在住房和财产上的支出相对较多,而住在自己家里的单身青年在餐饮、服装、美容和日常生活上的支出较多,住房支出仅排第四。

图片来源:据2020年单身青年住宅《报告》报道,生活成本对于单身青年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约65%的单身青年将收入的20-30%用于房租/月供。在租房的单身年轻人中,46.9%的人租金占收入的20%左右,30.6%的人租金占收入的30%左右。在独居的年轻人中,37.3%的人只占收入的10%左右,47.0%的人占收入的20-30%。

《报告》显示,71.1%的单身青年仍期待“除名”,明确表示不期待“除名”的单身青年比例不到10%;单身男性比单身女性期望更高比例的“失序”;35岁以下的单身年轻人中,选择期望“走出账单”的比例相对较高。对于目前的个人情况来说,单身青年的主要担忧来自家庭压力。家人亲戚催婚给单身青年带来了很多困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