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基金 东兴证券的失败子公司 刚刚完成成立

2020-11-11 14:07:00 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东兴基金,东兴证券的失败子公司,刚刚完成成立

北京11月11日电-今年以来,a股市场演绎出结构性市场,公募基金盈利效果显著。基金发行势头强劲,爆发性基金层出不穷。数据显示,截至11月9日,今年已发行新基金1212只,规模2.62万亿元。尽管如此,仍有少数基金未达到设立门槛。近日,东兴证券旗下的东兴真智债券证券投资基金宣布融资失败。

11月7日,东兴证券宣布,东兴真智债券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无法生效。公告称,东兴镇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会发〔2020〕106号)登记后,于2020年7月13日开始募集资金。截至2020年10月12日,基金未达到《东兴臻至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规定的基金备案要求,基金合同未生效。

根据东兴真智基金的招股说明书,该基金的发行期限为2020年7月13日至2020年10月12日。基金合同生效的条件是,自基金份额发售之日起3个月内,基金份额募集总额不得少于2亿元,基金募集额不得少于2亿元,基金认购人不得少于200人。

东兴真智拟招聘的基金经理为张琳娜,金融硕士,从事证券基金行业12年。2007年4月至2012年2月,任易民基金集中交易部交易员兼副总经理,2012年3月至2018年1月,任英达基金交易管理部副总经理、固定收益部总经理、基金经理,2018年1月12日加入东兴证券。

张琳娜工作了5年多,任期内的最佳基金回报率为21.73%,但这一回报率是在他任职英国大学基金期间实现的。自2018年1月加入东兴证券以来,张琳娜共管理6只基金,但最高就业回报率仅为7.71%,这是在2018年6月22日至2020年2月24日东兴李猩债券A管理期间设定的。

目前,在张琳娜仍在管理的五只基金中,除一只货运基金外,其余四只基金均为债务基金。截至11月6日,东兴兴瑞一年期定期债券今年收益率为4.65%,东兴兴福一年期定期债券今年收益率为1.58%,东兴兴财短期债券A、C股今年收益率分别为1.13%和0.87%。东兴鑫源是三年内于今年4月15日新成立的基金。截至11月6日,基金成立后收益率为0.83%。

上海某大规模公募的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融资失败案例的增多,本质上是“新年基金”背景下行业股加速向龙头企业集中的结果。渠道、品牌、历史成就的缺失,是大多数中小基金公司在发行新产品时面临的困境。而定期债、部分债混合物等部分债产品在普通投资者心中的认可度低,是这类产品发行冷淡的原因。其中,固定负债基础是“机构定制产品”。一旦一些机构在产品发行前临时退出,很容易在没有找到合适资金的情况下发行失败。

根据Flush iFinD的数据,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末,东兴证券公募基金管理规模总计57.92亿元。其中货币资金规模27.07亿元,债券资金规模25.38亿元。以此计算,固定收益基金总规模为52.45亿元,占总规模的90%以上。东兴证券旗下的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总规模只有5.48亿元。

此外,东兴证券近日宣布,2020年3月,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设立东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批复》,批准公司设立基金子公司。东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于2020年3月17日办理工商登记注册手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