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资产管理基金“如雷贯耳”华晨汽车债券净值每日

2020-11-12 13:31:00 来源:中国基金报

还有一个基金“踩雷”!净值每天下降8%

在10月下旬华泰紫金丰利中短期债券基金净值单日下跌6%后,11月10日华泰紫金丰利中短期债券基金单日再次下跌8%以上。

10月23日,华泰证券资产管理调整了“17华奇01”等旗下基金持有债券的估值。在上交所固定收益综合电子平台上,11月11日,华晨集团几只存续债券的平均总成交价格为14.50元,业内人士预测要么基金公司再次调整债券基金估值。

债券基金净值单日大跌8%

最近很多债券基金又换净值了。

风数据显示,11月10日,华泰紫金丰衣中短期债务基金净值单日下跌8.75%,华泰紫金丰衣中短期债务净值和华泰紫金周购净值分别下跌3.51%和3.02%。华泰紫金智盈债券和华泰紫金丰台纯债净值也下降1%以上。

10多天前,华泰证券资产管理旗下众多债券基金也经历了净值集体下跌。10月23日,华泰紫金丰利中短期债券净值单日下跌6.12%,华泰紫金智信三个月定仓、华泰紫金周购、华泰紫金丰台纯债净值单日跌幅均超过2%。

调整基金公司持有的债券估值被认为是导致基金净值下降的直接因素。10月24日,华泰证券资产发布公告,调整旗下基金持有的债券估值。公告称,经与托管行协商一致,决定自2020年10月23日起,对其旗下基金持有的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行的17华旗01等债券进行估值调整。后续会继续关注上述债券发行人的信用状况。如果合同中约定的估价方法随后恢复,届时将不再另行通知。

但根据基金季报披露的信息,第三季度末华晨集团债券未出现在华泰证券的重债名单中,而第二季度末华泰紫金智信三个月持有60万张“19华奇01”债券,总市值5715万元,占基金净值的5.61%。

华汽集团多只债券信用等级下调

最近,华旗集团经历了私人债务违约、评级下调等负面事件。

10月23日,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未能按时足额支付“17华旗05”民间债务。

11月5日,东方金城宣布,近日,根据市场公开信息,华晨集团因信息披露违规被给予监管警告。此外,华晨集团未能按时足额支付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2017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本息资金。2020年以来,华晨集团公布了一系列与流动性风险相关的重大负面事件,如未能按时清偿到期债务、重大诉讼、相关资产司法冻结等。

东方金城信用评级委员会决定将华晨集团主要信用评级从BBB下调至CCC,评级展望为负面;同时“18华旗债03/18华旗03”、“19华旗债01/19华旗01”、“19华旗债02/19华旗02”信用评级由BBB下调至CCC。

据广发证券研究院统计,截至2020年10月23日,华晨汽车已发行债券14只,债券总余额172亿元。从期限分布来看,华晨汽车的到期和转卖压力集中在2021年和2022年,债券到期和转卖规模分别为65亿元和92亿元,分别涉及4只债券和8只债券。

广发证券认为,华晨汽车的违约是典型的国企违约事件。华晨宝马分离后,公司自主汽车品牌盈利能力弱,资产质量差,拯救价值不高。政府放弃救助,最后资金链断裂,导致违约。目前,对于工业国有企业来说,应该在降低股东背景权重的同时,给予自身盈利能力和资产质量更大的权重。如果国有企业继续亏损甚至资不抵债,政府或控股股东会因为救助的成本和收益而放弃救助,希望通过破产重组减轻国有企业的债务负担。此外,地方政府在处理国有企业流动性紧张或债务违约时也有不同的态度和做法。

新浪声明:此新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发表这篇文章的目的是为了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意味着它同意自己的观点或确认自己的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相应地自行承担风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