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鑫证券回应“被举报”:正在积极联系ikang消除误解

2020-11-13 13:23:00 来源:澎湃新闻

原标题:国信证券回应“被举报”:正在积极联系ikang消除误解

11月13日凌晨,针对ikang的国鑫证券分析师报告,国鑫证券回应该报称,正在积极联系ikang,以便直接沟通相关情况,努力消除相关误解。国信证券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应对ikang向证券监管部门的投诉。

国信证券还表示,国信证券一直在按照法律法规发布证券研究报告。该公司的证券分析师在一份上市公司的审查报告中提到了ikang,但报告本身的逻辑并不是讨论相关公司之间合作的可能性。有可能是对文中个别表达的解读不一致,导致了一些误解。

11月12日晚,ikang官方微信微信官方账号发布公开举报信,将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分析师谢、实名举报至中国证监会、中国证监会深圳监管局、中国证券业协会。

报告的原因是上述两位分析师未能遵循证券分析师基本执业准则,发布了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的上市公司研究报告。

事件涉及的举报是11月6日国信证券在微信官方账号“国信健康”发布的《美年健康:大跌事出有因,探寻阿里战略》。

报告演绎了近年来股价大幅回调、大股东减持的原因。其中提到了体检领域的两大巨头美年康和ikang的合并。有“预计ikang将受疫情影响,短期内不是资产注入的好时机”和“我们怀疑潜在原因可能是阿里系统逃避成为控股股东,被迫启动解决横向竞争和注入ikang问题的进程”等字样。

对此,ikang于11月10日公开发文,指责国鑫证券研究公司上述言论影射“美美合并”,并表示“ikang与美国健康并无合并或重组之意”。国鑫证券研究公司有误导性陈述。”

Ikang认为,研究报告声称是为了扭转美国当前股价的被动局面,推动其上涨。并质疑现任美国卫生部副部长兼董事会秘书蒋是否对上述研究报告的独立性和客观性有影响。

国信证券曾向本报表示,相关研究报告并未暗示或表达将艾康郭斌注入其他上市公司的安排和计划。Ikang等关联方近期有成为其共同控股股东的可能,相应的研究报告只讨论了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关联方解决横向竞争的义务。

国信证券还称,姜在离开国信证券后,未直接或间接参与任何证券研究报告的撰写和发表。蒋在其他机构任职期间,除公告外,从未与国信证券相关人员有过任何私下沟通。

10月30日至11月5日的5个交易日,美国健康指数连续大幅下跌,累计跌幅达29%,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截至2020年11月3日,美国健康股东阿里网络在大宗交易中的总股本减少了1.38%。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徐克于11月2日和3日将公司总股本减少0.34%。

11月9日,美国健康的股价上涨,然后开始下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