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定期三年以上 产品为数百亿私募 这一年发行了522份

2020-11-16 14:09:00 来源:证券日报

今年以来,在公募基金大发展的同时,私募基金也紧随其后,产品数量和管理规模同步提升。其中100亿元私募的表现更为突出。截至目前,记者从私募网了解到,全年100亿元人民币的63家私募发行的新产品总数为2586家,近2600家,其策略涵盖多头股票、量化、固定收益、期货策略、宏观等。但通过进一步梳理,发现100亿元私募发行的新产品锁定期较长成为新特点。

很多私募投资者告诉记者,私募管理的规模和单个产品的资金量都是考虑私募管理能力的因素。规模一旦升级,更适合长期经营策略,长期产品可以大大提高投资者的盈利概率,提升客户的投资体验,增强客户的粘性和信任度。同时也能更好的维护私募机构的品牌形象,筛选出价值投资者,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年内522只产品锁定期三年

据私募网最新统计,记者发现,今年以来,整个市场新增私募产品约1.6万件,其中锁定期超过三年的私募产品近2600件。元级新私募产品522个;100亿元私募的长期布局成为目前的新特点。

事实上,今年以来,在公募基金大发展的同时,私募基金也紧随其后,产品数量和市场规模同步提升。中国资产管理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底,全国共有私募基金管理人24513人,管理基金92955只,管理规模15.84万亿元。其中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经理8868人,基金数量51196只,生存规模3.68万亿元。

在私募股权市场规模的提升中,特别是在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产品数量和规模的提升中,数百亿次私募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整个市场中占有较高的比例。记者通过梳理发现,数百亿元私募的长期布局特征逐渐明显。据私募网统计,当年新增100亿元人民币的三年期私募产品520余种,此类产品的比重不容小觑。

总的来说,他们正在逐步延长产品的锁定期,这已经成为私募行业表现的最新特征,而且这种趋势还在继续。与此同时,投资者对这种长期产品的接受度也在逐渐提高。

 长周期产品可实现双赢

为什么数百亿私募逐渐偏向于发行长期产品?长期产品有哪些影响?对此,很多私募投资者告诉记者,长期私募产品对投资者和机构来说都是双赢的。

兴师投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一般来说,基于基本面的战略产品更倾向于中长期投资,因为他们关注基本面的长期持续变化。例如,公司采用多层次驱动因素法,通过深入的基础研究,在公司、行业、宏观等层面寻找强大的驱动因素,希望带来基本面的持续改善或保持繁荣向上。“管理规模和单个产品的资金量也是考虑因素。管理规模较高的私募更适合从长远布局的角度筛选投资对象。毕竟日交易的冲击成本太高”。

宣家金融CEO林佳一告诉记者,长期产品的布局主要是基于私募基金经理过去的管理经验,而不是基于个人的经验

私募网未来之星基金经理胡博告诉记者,私募发行的100亿元长期产品一方面保护了投资者的利益。a股的时机对专业能力要求很高,但是很多投资者投资基金,投资股票。和股票一样,基金产品高度抛吸,私募机构通过延长产品的锁定期让投资者回归长期理性投资;另一方面,也可以维护品牌形象,选择合适的投资者,有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如果投资者和私募机构的投资理念不匹配,很容易给私募造成压力,投资和研究能力无法充分发挥,造成双输局面。私募长期投资是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必然结果。随着注册制度的改革和资本市场的开放,a股市场的投资者结构将发生巨大变化,从零售主导型向机构主导型转变。与此同时,a股市场的有效性会越来越高,真正优质的上市公司会得到越来越多的资本关注,劣质公司会逐渐被市场淘汰,这就需要私募机构从长远的角度来布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