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食品抽检1%批次不合格双汇发展永辉超市名单

2020-11-17 16:35:00 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山西食品抽检1%批次不合格双汇发展永辉超市上榜

11月17日电近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布的中国经济网-《2020年第35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显示,25类食品中共有720批样品,其中合格样品711批,不合格样品9批。据中国经济网记者计算,不合格批次率为1.25%。其中上市公司双汇发展、永辉超市都在其中。

以上抽检结果表明,近期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了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速冻食品、酒精、茶叶及其制品、水果制品、蔬菜制品、蛋制品、土豆、膨化食品等。采购产品烤种子和坚果和坚果食品,盐,调味品,方便食品,饮料,罐头食品,糖,大豆制品,蛋糕,淀粉和淀粉制品,食用农产品。根据国家食品安全标准,抽检合格样品711批,不合格样品9批。

本次抽检发现,双汇集团、湖北武汉双汇食品有限公司、襄汾耀星商务新城有限公司销售的啤酒伴侣香肠抽检不合格。香肠的尺寸为280克/袋,生产日期为2020年6月4日。不合格项为菌落总数。测试结果为N1 <10N 2 <10N 3=5.5105 N4=5.0105N <10,标准值为n=5,c=2,m=104,M=105

另外,山西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长治分公司销售的豇豆、生姜,名义上是在河南省万邦市场生产的,抽检不合格。两种食品规格型号散装称重,生产日期为2020年8月29日,由中卫安全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检验.其中豇豆不合格项为阿维菌素,检测结果为0.15mg/kg,标准值0.05mg/kg;生姜不合格项为噻虫嗪,检测结果为1.0mg/kg,标准值0.3mg/kg。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不是致病菌,主要用于评价食品的洁净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超过标准的菌落总数可能是由于原料、包装材料或生产加工过程中的微生物污染、生产加工过程中的过程控制不严、人员、设备和环境的清洁和消毒不足、产品灭菌不完全或在储存和运输过程中未能持续保持储存和运输条件造成的。

阿维菌素是一种抗生素类药物,用于杀灭昆虫、螨虫和线虫,具有广谱、高效、低残留的特点。豇豆中阿维菌素超标的原因可能是菜农不了解农药使用的安全区间。

噻虫嗪是一种高效低毒的新型二代烟碱类杀虫剂,不仅具有触杀、胃毒和全身活性,而且具有活性更高、安全性更好、杀虫谱更广、作用速度快、持效期长的特点。噻虫嗪是低毒农药,一般不会造成中毒事故。生姜中噻虫嗪超标的原因可能是菜农不了解使用农药的安全区间,从而非法使用或滥用农药。

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山西省市政监督局已督促市市场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并提醒消费者发现市场上通报的不合格食品,拨打12315投诉。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湖北武汉双汇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4月27日,注册资本1.9亿元,是河南双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双汇是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基地和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总部位于河南省漯河市。双汇在全国18个省建立了30个现代肉类加工基地和配套产业,形成了饲料、养殖、屠宰、肉类加工、调味品生产、新材料包装、冷链物流、商业外贸等完善的产业链。肉制品年产销近400万吨,销售终端100多万台,每天销往全国各地1万多吨,全国大部分省份都能实现。双汇品牌价值644.32亿元,连续多年位居中国肉类行业第一。双汇发展成立于1998年10月15日,注册资本34.65亿元。1998年12月10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截至2020年9月30日,Rotex股份有限公司为最大股东,持股24.37亿股,占比70.33%。

山西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长治分公司成立于2018年7月31日。山西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2月17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是永辉超市的全资子公司。

永辉超市成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福建省福州市。它是中国大陆最早将新鲜农产品引入现代超市的流通企业之一。是中国500强企业之一。2018年销售额767.67亿元,销售增长率17.4%;门店总数1275家,在全国百强连锁企业中排名第六。2018年1月23日,法国零售商家乐福宣布,腾讯和永辉将对家乐福中国进行潜在投资,家乐福和腾讯已达成在中国的战略合作协议。2020年7月发布2020 《财富》中国500强榜单,永辉超市以848.77亿元排名第119位。永辉超市成立于2001年4月13日,注册资金95.16亿元。2010年12月1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截至2020年10月30日,牛奶有限公司为最大股东,持股19.13亿股,占比20.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