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服务正式上市 净利润持续高水平增长

2020-11-19 16:18:00 来源:新浪财经

11月19日,融创服务控股有限公司正式登陆香港主板。

作为物业管理百强企业中增长速度领先的龙头企业,融创服务的发行赢得了机构投资者的多次强力认购和腾讯、IDG资本、高淳资本、学湖资本的大力支持。公司最终售价11.6港元,绿鞋之后的融资规模将达到92亿港元,为目前物业管理类上市公司的融资规模创下新高。

上市首日,融创服务以116亿港元开盘,市值近350亿港元,在物业管理行业排名第一。

在近期整个地产界下行压力的情况下,融创服务的成功发行表明,母公司优势强、行业整合能力强、核心竞争力强的龙头企业仍长期受到投资者青睐。

融创服务CEO曹红玲表示:“感谢投资者对融创服务的支持和认可。融创服务将以上市为新起点。在不断巩固和提高优质服务能力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现有核心城市,扩大规模,增加密度,进一步向非住宅服务形式发展,打造集智能社区、物业运营管理和客户生活服务于一体的在线服务平台,快速发展“线上线下”客户运营能力。”

增长率领先的行业领导者

后疫情时代,随着社会经济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物业服务行业的重要性得到了重新审视,市场将其视为下一个“黄金轨道”。未来,具有核心竞争优势和高度确定增长前景的龙头企业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

融创服务自16年前成立以来,在其母公司融创中国的全力支持下,发展迅速。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承包建筑面积为2.47亿平方米;在建建筑面积1.16亿平方米。

2017-2019年融创服务营业收入分别为11.12亿元、18.42亿元和28.27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59.5%;同期利润分别为4300万、9800万、2.7亿,复合年增长率为150.7%。今年上半年,公司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营业收入17.9亿元,同比增长52.9%;同期利润2.51亿元,同比增长367.6%。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融创服务2019年整体增速为94.1%,位列大型物业服务企业100强第一。

未来,融创服务将继续受益于母公司的稳步发展,保持增长势头。同时,依托融创“地产”在中国的战略优势,融创综合服务管理能力不断增强,文化旅游、会展等多种业态从高起点布局,优质资源不断整合,为市场拓展奠定坚实基础。

融创服务凭借优质的服务和多元化业态的综合管理能力,在对外拓展市场中显示出了自己的优势。2019年11月,公司完成成都环球世纪的整合;2020年5月,开元物业管理收购完成;2020年8月,江西郑融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与南昌市公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成立,在城市服务一体化管理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力争成为江西省最大的公共物业一体化服务提供商;2020年6月与阳光县土地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锁定大量储备项目。

拓展能力的不断增强,将有效增加融创服务新增第三方管理领域的比重,增加市场份额,充分保证中长期规模增长。

高质量的服务促进高质量的增长

截至2020年6月30日,融创的服务业务范围覆盖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27个城市

多年来,融创服务依托以社区为中心的空间,为业主营造丰富多彩的社区氛围和社会平台,打造中国邻里关系新形式;并打造五大品牌活动:行走未来、贝壳计划、邻里计划、业主才艺展示、业主春晚。这使得融创服务拥有较高的业主粘性,将在新一轮的物业管理行业集中竞争中发挥更大优势。截至2019年12月31日,融创服务年度物业管理服务合同续签率高达99.7%。

上市后,融创服务将继续以深化核心城市为重点,构建和提升优质服务体系,坚持精益和科技发展方向,推进布局社区、商业物业和城市公共物业的管理和服务,努力发展成为中国极具竞争力的优质综合物业管理服务提供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