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航空公司 北欧第二大航空公司 只有600名员工申请破

2020-11-19 16:19:00 来源:中新经纬

原标题:北欧第二大航空公司挪威航空航天飞机申请破产保护!只剩下600名员工了

11月19日电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19日报道,挪威航空航天飞机ASA公司为旗下两家核心子公司申请破产保护,成为疫情爆发以来受害最深的欧洲航空公司。

报道称,挪威航空航天公司(norwegian air shuttle)将在爱尔兰的两家子公司纳入破产保护,这是一个破产程序,允许一家公司在未来五个月内重组其债务和资产。这两家子公司包括持有和资助几乎整个挪威航空航天飞机的公司。

挪威航空航天公司首席执行官雅各布施拉姆(Jacob Schram)在声明中表示:“为了挪威的未来,为了我们的员工、客户和投资者的利益,根据爱尔兰法律寻求破产保护进行重组是我们必须做出的决定。”“我们的目标是与利益相关方一起找到解决方案,让我们成为一家财务上更强大、更安全的航空公司。”

据公开信息,挪威航空航天飞机是挪威最大的航空公司,北欧第二大航空公司,欧洲第五大低成本航空公司,在瑞典、英国、爱尔兰和阿根廷设有分公司。

今年,受疫情影响,挪威航空航天飞机举步维艰。当地时间11月10日,挪威航空航天公司在第三季度财报中表示,在不保证注入新资金的情况下,公司现金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告罄;该公司需要获得额外的营运资金,以便在2021年第一季度及以后继续运营。

财务报告显示,挪威航空航天飞机第三季度运营亏损28亿挪威克朗,去年同期盈利30亿挪威克朗。截至9月底,挪威航空航天飞机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34亿挪威克朗,远低于6月底的49.8亿挪威克朗。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挪威政府向航空业提供了60亿挪威克朗的担保贷款,政府承担了90%的风险,其中一半资金给了挪威航空航天飞机公司。

然而,当地时间11月9日,挪威政府拒绝了这一救援计划。挪威工业大臣表示,挪威航空航天飞机的财务结构风险太大,政府要对公共资金的使用负责,未来不会提供保障资金。

在政府拒绝提供贷款援助后,挪威航空航天公司表示,1600名员工将留职停薪。疫情爆发前,挪威航空公司的员工总数超过1万人。自疫情爆发以来,挪威航空航天公司已经解雇了9400名员工。经过最近一轮裁员,公司将只有600名员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