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媒体:中欧列车显示出在疫情下运营班次增加20%的潜力

2020-11-25 14:54:00 来源:环球网

日本媒体:疫情下增长20%,中欧列车显示潜力

11月24日文章,原标题:活跃的中欧货运铁路沿线经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民航减少,货物运输成本上升,集装箱货运量上升。尽管如此,连接中国和欧洲的货运列车“中欧列车”已经变得非常繁忙。

2011年,第一列中欧列车离开重庆开往德国杜伊斯堡。从那以后,中国的许多城市都在竞相建造车站。到2020年,中国至少有50个车站,每年有近万辆列车往返。

虽然通关手续已经简化,但由于前苏联国家、中国和欧洲的铁路宽度不同,集装箱在运输过程中有时需要转移到另一列火车上。交换地之一是霍尔果斯,位于中哈边境。两年前作者去的时候,到处都是卖中国制造的衣服、家用电器和杂货的商店。每天至少有一万个哈萨克族农民来这里购物,场面非常红火。

与白俄罗斯接壤的波兰城市马拉舍维奇,也是中欧班列的一个货物转运城市。中国商品从这里被运送到一个名为“中国购物中心”的大型商业设施,许多拥有前东欧国家牌照的汽车排队购物。

曾几何时,古丝绸之路为人们开辟了一条新的贸易路线,普通的市场很快扩展成了一座城市。如今,新丝绸之路改变了沿线人们的生活和商业方式。随着中国发起的“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了铁路养护和建设,中国人民旺盛的创业热情带动了沿线的商业,沿线的人们也开始做生意,他们的生活也随之改变。

当你提到“一带一路”时,有些人可能会想到“债务陷阱”和其他政治影响。然而,据了解,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和欧洲的列车运行数量比去年增加了20%,这实际上显示了“一带一路”在扩大贸易和商业交流方面的潜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