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检查了18万套燃气表 两个企业被盗的燃气被清除出供

2020-11-25 14:55:00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全市检查18万煤气表

两家企业被盗的燃气被清除出供热市场

北京燃气集团发起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冬季供气期间盗窃天然气行为。截至目前,已检查公共服务燃气表18万台,2家盗用天然气的供热企业被清理出北京供热市场。

东城区沙滩后街华宇酒店高某因偷煤气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十个月,从犯张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另一例发生在朝阳区于东花园锅炉房。锅炉房承包商法人胡某和锅炉工人王某偷煤气,经核算,偷煤气金额96万余元。经朝阳区人民法院审理,胡和王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和10年。涉案供热企业也被清理出北京供热市场。

为了防止燃气被盗,燃气集团推出了非居民远程采集平台APP,可以通过手机访问远程燃气表的实时数据,并对其进行动态监控,并为80%以上的非居民用户更换了远程燃气表,将其纳入监控范围。同时,燃气集团技术研发部门也组织燃气表厂家开发抗干扰燃气表。

北京燃气集团启动了2020-2021年“冬日亮剑”活动。第一阶段主要是对北京燃气属地现有的无远传/无远传信号的锅炉房进行整理,并对这些锅炉房进行针对性的核查,现场逐一核实燃气表是否正常,分析不安装远传/无远传信号的原因。截至目前,共检查公共服务燃气表183606台,查处窃气案件5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