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坤观的E基金中小股宣布限购公告 很难找到优秀基金的份额

2020-11-26 13:59: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限购公告频繁。优秀的基金股难求。来源:上海证券报

今年以来,部分股票型基金盈利效果明显,吸引资金不断涌入。为了控制规模,一些优秀的基金不得不发布限购公告。

据业内人士分析,大量资金流入会稀释投资者的收益,也会影响基金经理的开仓和管理。这也是通过为基金设定单一认购限额来保护投资者的一种方式。

11月23日,张坤管理的E基金中小门店宣布,自11月26日起,非直销机构单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金额每日不得超过人民币5000元。此前,该基金于9月17日发布公告,将交易限额从100万元调整至5万元。

谢志宇对兴泉宜和兴泉何润的管理也迎来了名额升级。11月18日,兴泉发布公告,将交易限额限制在1万元以下。此前,该基金分别于10月9日和11月7日将其交易限额调整至10万元和2万元。兴泉何润还宣布将交易限制在1万元以内。兴泉何润此前多次发布“限购令”,2月4日将大额申购上限从2000万元调整至1000万元,2月13日进一步下调至10万元。随着市场持续升温,兴泉何润在7月8日将跌停板调整至2万元以下。

第一个三年封闭期结束后,东方红瑞西于11月16日首次开业,迎来了数百亿的销售额。同一天晚上,该基金宣布,自11月17日起,将暂停接受单个基金账户1万元以上的大额申购。

此外,董管理的星信视觉、周应波管理的中欧互联网先锋混合等基金也发布了限购公告。据业内人士介绍,一般情况下,限购1000万元以上,机构资本流入基本被拒绝;限购10万元或100万元,基本拒绝大型个人投资者;1000元的额度基本相当于暂停认购。以上资金基本限定在1万元以内,可以视为拒绝机构和大户。

华南一位基金经理表示,一般来说,购买量有限的基金往往表现更好。由于盈利效果明显,市场热衷于优秀的明星基金,但大量的资金流动会稀释原有投资者的收益。适当限制规模有助于投资者追求长期稳定的收益。对于基金经理来说,如果短期规模急剧增加,就会导致被动的投资策略。当管理规模达到数百亿甚至数百亿元时,也会带来“船难掉头”的问题。限制规模有利于基金经理的开放和管理。数据显示,上述基金管理规模大多在100亿元以上。

基金经理进一步表示,短期内,基金申购限制将阻碍基金规模的增长,进而影响基金公司的管理费收入。但从长远来看,这种保护原投资者利益的方式可以增强投资者的信任。

也有基金经理提到,主动限购可能是出于等待市场前景、谨慎寻找投资对象的考虑。目前市场情绪比较谨慎,股市表现比较平淡,要想找到优质的标的,就要谨慎观望市场前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