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汽车受欢迎 埃及商用车占据了当地市场的40%以上

2020-11-26 14:03:00 来源:人民日报

原标题:中国品牌汽车在埃及很受欢迎

埃及汽车市场信息委员会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从去年1月到11月,埃及市场共售出17万多辆新车,其中中国品牌汽车1.3万辆,同比增长79%。埃及汽车协会秘书长哈立德萨阿德(Khalid Saad)表示,在埃及商用车领域,中国品牌汽车占据当地40%以上的市场份额;在私家车领域,中国品牌的市场份额是15%到20%。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品牌汽车性价比高,性能根据埃及路况和消费者驾驶习惯进行调整,以满足市场需求。埃及城市路面不平整,消费者对车辆减震性能要求较高。奇瑞专门对其车型的减震器进行了改进。为了适应中东地区炎热的气候,SAIC在研发模型时扩大了空调冷凝器的冷却面,优化了进气系统。

为了提高企业的本地化水平和知名度,一些中国汽车公司与当地埃及企业合作。埃及汽车销售公司SAIC和曼苏尔集团宣布成立合资汽车制造公司,以加强售后服务,扩大销售渠道,增加品牌附加值。奇瑞与埃及著名汽车公司GBAuto和AFA合作,整合各方优势资源,为奇瑞在埃及的本土化发展提供支持。越来越多的中国汽车公司已经从出口整车转向投资当地工厂,包括奇瑞、吉利、比亚迪、金龙和福田,它们在埃及设立了组装厂。

目前,埃及计划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新能源汽车将成为中国汽车企业拓展埃及市场的有力切入点。SAIC、北汽福田、比亚迪、东风汽车等中国汽车公司与埃及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了合作。

埃及汽车行业分析师塔里克穆斯塔法(Tarek Mustafa)表示,在埃及市场,中国品牌汽车开发了一条技术感、品质感和时尚感的品牌营销路线,再加上优质的售后服务,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当地消费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