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印度尼西亚和其他国家正在加速接种中国疫苗

2020-11-27 14:17:00 来源:环球网

土耳其、印度尼西亚和其他国家已经加快了中国疫苗的接种

过去两天,来自土耳其、马来西亚等国的政府官员透露,获得中国新冠肺炎疫苗的进程正在加快。

据斯普特尼克新闻社&电台25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天表示,鉴于中国的疫苗供应,土耳其可能于12月开始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埃尔多安在对土耳其议会的讲话中说,“我们正在密切关注俄罗斯、中国、美国等国的疫苗研发,并已作出保留。我们希望下个月开始使用疫苗。”据土耳其此前《每日新闻》报告,该国卫生部长Fahreddin Koja透露,他已与中国科兴公司签订疫苗购买合同,约1000万剂疫苗正运往土耳其。预计这批疫苗将优先接种给医务人员,然后是慢性病患者和高危人群。

巴西是世界上第一个购买中国新冠肺炎疫苗的国家。据路透社报道,上周,巴西圣保罗州开始进口第一批4600万剂中国科兴新冠肺炎疫苗。圣保罗州布坦坦研究所(Butantan Institute)主任科瓦斯(Covas)表示,初步结果显示,这种疫苗非常安全。布坦研究所正在巴西进行科兴疫苗的三期临床试验。

印尼总统佐科本月还透露,预计国家将在今年年底前启动大规模疫苗接种活动,中国科兴生物和国药集团生产的疫苗将在疫苗接种活动的初期使用。路透社援引印度尼西亚海事协调部长卢胡特的话说,政府预计疫苗接种“将在今年12月的第一周获得批准,接种过程将在两周后开始”。据该官员称,这些公司今年将提供1800万剂疫苗,其中1500万剂将由印度尼西亚国有制药商Bio Farma生产。

据马来西亚《马来邮报》 26报道,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在社交媒体上表示,马来西亚已被列为优先从中国分发新冠肺炎疫苗的国家之一。穆西丁说,这一消息是即将离任的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当天在25日举行的告别会上传达的。穆希丁说,马来西亚也赞赏中国政府在这个问题上的承诺。

其他国家和地区也在加快与中国的疫苗合作进程。据彭博社报道,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恩肯加森(Nken Gasson)24日在一次会议上表示,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非洲联盟已经讨论了与中俄在新冠肺炎疫苗实验上的合作。恩肯加森说:“作为一个拥有12亿人口的大陆,我们愿意与任何遵守非洲疫苗开发和收购战略计划的合作伙伴合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