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将在亏损28亿美元后将裁员人数增加至3.2万人

2020-11-27 14:25: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白雪公主》也撑不住了!在经历了28亿美元的巨额亏损后,迪士尼将裁员人数增加至3.2万人

拥有《白雪公主》等众多超级IPs的迪士尼公司,一直给人们带来“快乐”,但这次其3.2万名员工并不快乐。

据央视消息,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披露的文件显示,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因新冠肺炎肺炎疫情继续冲击其公园和度假村业务,计划到2021年3月底裁员3.2万人。

根据最新的年度报告,迪士尼约有22.3万名员工。9月份,公司宣布计划裁员约2.8万人,这次裁员人数比9月份多4000人。迪士尼作为媒体和娱乐巨头,未来可能会被迫取消分红、减少或取消养老金和退休医疗计划缴款。此外,迪士尼可能会削减对电视和电影制作的投资,休假或裁员。迪士尼在文件中表示:“其中一些措施可能会对我们的业务产生不利影响。”

据报道,新冠肺炎肺炎疫情对拥有10多万员工的迪士尼乐园业务产生了重大影响。该公司还被迫暂停游轮运营,推迟《黑寡妇》等主要电影的上映。据悉,截至9月30日的财年,迪士尼亏损28亿美元,与去年104亿美元的利润相比,出现了大幅逆转。

北京时间11月13日,迪士尼发布第四季度财报,称第四季度营收147.1亿美元,市场预估142亿美元;调整后每股亏损20美分,市场预估亏损73美分;净亏损7.1亿美元,市场预期亏损16.95亿美元。第四季度,主题公园、体验和消费品业务收入26亿美元,同比下降61%,媒体网络业务收入72亿美元。

迪士尼并不是唯一一家计划大规模裁员的大公司。受新冠肺炎肺炎对航空业的影响以及波音737MAX系列飞机全球停飞的影响,当地时间10月28日,美国航空巨头波音公司宣布连续第四个季度亏损。波音公司表示,计划到明年年底裁员3万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